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年前苏联汽车遍地都是,今天"新国货"汽车卖到俄罗斯

2020年07月02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由腾讯和吴晓波频道联合打造,中国创新性大型品牌经济历史纪录片《新国货》正在热播,这部大型系列品牌纪录片,集中展示中国各行各业的优秀品牌。

2020年7月1日,新国货第6集《世界无界 天下自来》上映,中国民族汽车品牌长城汽车成为主角。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回顾关于长城汽车全球化时候提出"全球化是汽车的属性,也是中国品牌现在必须要挑战的,长城汽车现在有一个愿景,就是服务好中国市场,走向海外"

这句话说来平淡,也不算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网红金句,这句话的最大含金量在于,魏建军不仅说到了,而且已经真正做到。

汽车行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行业。智能手机产业非常先进,不过手机只能算是汽车融入的一个功能;空调行业同样也很庞大,但是空调只能算是汽车一个部件;化工行业是重工业基础,汽车至少三分之一的零部件高度依赖化工行业。

在纪录片中,吴晓波说,汽车关联行业多达76个,在所有品类中数量最多,他期待看到中国汽车工业更大的发展,"我在想若干年后,在全球的汽车史上,中国人会写下自己独特的中国的国货汽车的故事"。

当然和手机以及空调相比,汽车的故事更加难写,走向海外的难度更大。在过去的三十年,首先是中国制造的运动鞋和服装走向海外,然后是五金和家电,再后来是电脑和手机,汽车因为其复杂性、高价值和高门槛,走向世界最为艰难。

但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事情,正在被自主品牌逐渐攻克。犹记得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大街上到处是苏联制造的伏尔加或者莫斯科人,当时拥有一部苏联制造的汽车是令人羡慕的事情,因为中国的汽车工业落后苏联许多年。

实质今日,形势反转,我们不再需要进口苏联(俄罗斯)的汽车,长城汽车最先进的工厂,已经开到了俄罗斯,长城制造的哈弗F7x已经成为俄罗斯市场非常重要的一款SUV车型。长城在图拉的生产基地,正在源源不断将长城制造的汽车发往俄罗斯全国各地。

"干了这么多年汽车,如果还没把车卖到全球,怎么证明你的品牌价值?"这是魏建军对长城汽车的思考。今天,魏建军正在用走向世界的长城汽车,证明自己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