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88.8万的保时捷Taycan,还买特斯拉Model S吗?

2020年07月02日 23:06: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别跟我谈性价比”。

如果你刚好有一百万预算,又刚好想买一台电动车,那么最终有很大概率你会选择一台特斯拉Model S/X。而这背后的原因可能并不是出于你对这台车的喜爱,仅仅是因为它是你能在这个价位里买到的“天花板”车型。

虽然近些年来电动车借助政策的春风,摊子铺的越来越大,售价也都越来越“高调”。但若你想购买一台豪华品牌电动车型,特斯拉的旗舰产品应该是你唯一的选择。

可实际上,特斯拉品牌从创始至今,压根就和豪华没什么关系。当然其他电动车企业也是如此,销量较大的往往都是“新生代力量”,它们既没有历史沉淀,也没有足以分摊豪华车型研发费用的销量基数。

所以在现阶段,能够设计制造并量产真正意义上豪华品牌电动车的,只可能是传统车企,比如保时捷

去年9月4日,保时捷为旗下首款纯电动量产跑车Taycan举行了横贯欧洲、亚洲、北美三地的全球首秀庆典,同时 Turbo和Turbo S两款高性能车型也一同亮相。高达149.8-179.8万元的售价,注定了它与生俱来的骄傲

不过在这个“走量”的时代,保时捷自然也不会放弃那些预算略低的客户群体,因此仅在40天后,价格更低的 Taycan 4S就正式面世,114.8万元的起步价大大拉低了整个车系的门槛。

自此以后,无论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你都能看到各路网红喜提保时捷Taycan系列的消息。即便有不少人觉得保时捷Taycan完全就是“人傻钱多”的选择,但这就是豪华品牌的魅力——我不需要性价比,我要的只是“腔调”

但需要注意的是,“三弟”Taycan 4S并不是整个车系里最廉价的版本。就在6月29日晚,保时捷又发布了Taycan base(Taycan基础版)车型,新车预售价格88.8万元起,再度降低了准入门槛。

至此,保时捷Taycan全系车型都已经完成了亮相。那么最“廉价”的Taycan到底便宜在哪里?它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别着急,接着往下看。

外观

作为Taycan家族的入门版车型,新车造型依旧延续了保时捷Mission E概念车的整体设计风格,四点式日间行车灯的 LED 大灯是前脸的标志性元素,悬浮的视觉效果极其酷炫,充满未来感。

同时纤长的整车座舱、内收式C柱和搭配辨识度超高的翼子板肩部勾勒出了保时捷独有的灵动气质。

此外全新 Taycan还标配 19英寸 Taycan Aero车轮,以及前6活塞/后4活塞铝制单体固定制动卡钳。无论从视觉还是使用的角度出发,它都对得起自己的身价。

车尾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已经成为了新款保时捷车型的家族式特征,强有力的线条勾勒出层次感鲜明的尾部造型。

可惜的是虽然设计师强化了尾部扩散器的设计,当看到一台没有排气的保时捷时,内心还是多少有些波动。

另外,Taycan这次还新增了7种车身颜色,包括冰莓粉金属漆、默咖米金属漆、车厘子红金属漆、桃红木金属漆、海王星蓝金属漆、凌空灰金属漆和哑灰等。其中“冰莓粉”车身涂装,展现年轻化的同时,也对70年代经典911车型的配色致敬。

因此单独就外观部分而言,你丝毫不用担心自己的入门版Taycan在面对高阶车型时显得“露怯”。

同时保时捷依旧为你提供了“细心周到”的选配服务,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可提供多种针对性的定制方案,如冰川蓝色的LED大灯、带碳纤维空气动力叶片的Taycan Exclusive Design 车轮等等。只要钱到位,选配出一台独一无二的Taycan不是难事。

内饰及配置

走进车内,不得不感叹6年保时捷Misson 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放到今天也毫不过时,16.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使用了保时捷经典的圆形设计,带有防反光涂层的偏光滤镜使得它并不需要遮光罩,从感官上确实整洁不少。

基础版Taycan的中控屏幕尺寸为10.9英寸,并且副驾驶前方也可以选装一块信息显示屏(中国地区暂未可选)。

且内部交互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图标更少,操作更直观,语音控制系统也没有缺席。中控下方的8.4英寸斜置屏幕主要功能为监视电量与充电状态、空调控制、手写板等控制,具备触觉反馈和防误的操作功能。

众所周知,在配置部分保时捷向来是选装大户,但难等可贵的是Taycan标配带记忆功能组件的前排舒适型座椅(14向电动调节)、LED大灯、高级恒温空调(双区)、多功能运动型真皮方向盘、标配带在线导航功能的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手机预留装置、音响系统接口和语音控制等功能。

至于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抬头显示等便捷性功能则依旧需要选装,可实话讲入门版的配置水准相对保时捷而言已经算是良心了。

动力

看到这里,或许你心中会有一个疑问:既然入门级Taycan无论是哪一方面都和高阶车型相差不大,那究竟为什么要便宜这么多呢?答案就在动力系统上

相较于其他版本双电机四驱的驱动方式,入门级Taycan仅使用了单电后驱,位于后桥上的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搭配后桥两速变速器是这台后驱保时捷动力系统的全部。新车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需5.4秒,最高车速为230 km/h。

其实这个数据非常尴尬,因为88.8万元以内已经有非常多能够在加速上“秒杀” Taycan的车型了,但谁让它是台保时捷呢?有腔调就够了。

最后再来说续航,Taycan后驱版提供两种电池版本:一个是标配的79.2 kWh标准电池,最大输出功率300 kW(408 Ps),最大续航里程为414 km

另一个是可选装的93.4 kWh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最大输出功率350 kW(476 Ps),最大续航里程为489km。

总之,不管在你眼中Taycan是真正的高性价比还是单纯的“智商检测机”,都不会妨碍到这台车的热销。毕竟,“仅需”88.8万元就能成为“保时捷新贵”,谁又会拒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