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露出了真正意图,边境和谈只是个假象,前线出现新的不确定性

2020年07月03日 00:0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印度军人

近期,印度在边境频繁部署军队的行为露出了真正意图,那就是印度可能压根就没准备和谈解决问题,边境和谈只不过是个假象罢了,而在印度最新表态释放出的危险信号中,一线印军部队已经获得了所谓的开火权,因此前线已经出现了新的不确定性,看来边境的和平希望已经逐渐渺茫了。

图为印度军人

追根溯源,目前边境地区的冲突是印度军方主动挑起来的,因此印度应该主动放低身段,通过进行双边对话沟通的方式,积极追求通过和平协商解决争端,但是印度如今似乎并没有这样的打算,从该国频繁的军事动作来看,印度的一切准备工作似乎都是在释放危险的开战信号,比如在将大批精锐地面部队调往边境地区的同时,还将先进的地空导弹和作战飞机也前出部署,可以说是根本没安好心。

图为印度山地部队攀登训练

目前,印军已经将山地部队调集到了冲突地区,它们号称印度在高原边境的一张王牌,因为这些军队是专门为了应付山地环境作战而打造的,目前印度的山地部队人数高达20万,编制为12个山地师,它们都是印军多年来煞费苦心,不惜重金建立起来的,不但武器装备属于该国轻步兵作战单位中的顶尖水准,而且相比许多印军部队接近废弛的训练情况来说,需要掌握滑雪,攀岩等技能的山地部队也显得更加刻苦。

虽然印军山地部队的士兵们普遍只配备了突击步枪等轻武器,并且缺乏坦克和装甲车的支援,但是他们在作战中都配属了山地炮兵旅,装备有从英国BAE系统公司引进的M777轻型榴弹炮,作为美军也在广泛装备的武器,这种火炮不但射程远,弹着点精度高,能够配用多款精确制导弹药,而且只有不到5吨的自重,因此很容易在高原山地中进行快速部署,能够给对手造成一定的威胁。

图为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

此外,印军山地部队还得到了来自空中的支援,目前印度在多处前线机场已经部署了大批苏30MKI和米格29战斗机,还有作为第二梯队,主要承担对地攻击任务的幻影2000以及美洲豹攻击机,而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也频繁地开展巡逻,它们随时都可以为印度山地部队争夺制空权并开展对地攻击任务,由此可见印度山地部队虽然自身轻装简行,但是也得到了较为有力的支援,整体战斗力较为可观。

如今,印军自认为在前线对开战做好了一切准备,而且后方的桥梁和道路等补给保障节点也在紧密施工,这都是为了能够将物资和武器弹药在关键时期快速运往前线,而印度防长辛格则亲自飞往莫斯科,要求俄罗斯尽快交付S400防空导弹,并且增购一大批军用飞机,以上种种行为都是在释放危险信号,对于边境地区恢复和平无疑也是不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