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压力层层传导 汽车市场下半年价格战更惨烈

2020年07月03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下半年的第一天,上汽通用五菱打响了官方降价的第一枪。其宣布自7月1日起,旗下宝骏530让利8000元,5座车型低至7.08万起,7座车型也仅7.18万元起。另一款官降车型宝骏510的让利幅度高达9000元,其中,CVT自动挡车型售价不到6万元。

对于一款售价七八万元的车型来说,八九千元的官方降价幅度已经很高,要知道,宝骏530作为上汽通用五菱首款全球车,出口19个国家,海外车型售价近30万元。

宝骏的大幅降价也是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来自各细分市场层面降价压力的层层传导,跟着降价已是无奈之举。据汽势Auto-First从市场及垂直网站的市场行情信息了解到,来到半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受疫情影响,大部分车企上半年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能控制在20%左右的下滑都是好的,绝大部分同比下滑在30%-40%,有的销量甚至拦腰折断。为了在下半年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降价是最直接且有效的促销方法。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目前豪华车市场降价幅度最高。奥迪Q5L目前高配车型有高达10万元的现金优惠,顶配车型优惠完后裸车价40万元不到,而最低配的40 TFSI 荣享进取型优惠有只要30万出头就能入手。奔驰GLB 目前市场优惠5万元,最低配的GLB 180 动感型优惠后的售价不到25万元。凯迪拉克XT5全系车型优惠都非常大,最高优惠可达7万元,入门级的28T 技术型的价格也跌到了27万元的区间。

一辆高配途观L的价格,就能买一辆四驱版的奥迪Q5L;一辆高配丰田RAV4的价格就能买到奔驰GLB,豪华车的大幅降价已经威胁到了合资主流品牌市场。而在合资主流市场,中国家庭首选轿车朗逸起售价只有9.99万元,而目前4S店还有2万元的现金优惠,也就意味着只需要花约8万元就能买到一款大众车。而近两年处于劣势的法系车,价格降幅更大。

东风标致车系中较为热销的标致408,入门车型降到了9万元左右。由于处于2020款新车刚刚上市的过渡阶段,2019款车型全系清仓,目前2019款车型全系都有3.5万-4.5万元的降价,其中230THP的自动领先版优惠后的价格只有8.47万元。而豪华紧凑型SUV DS7,入门车型从20.89万元跌到了16万元,基本与日产奇骏持平。

合资品牌的降价也自然触及到了自主品牌。新车上市即降价,改款新车不加价,成为新近上市的自主品牌新车型的营销策略。

7月2日刚刚上市的2020款埃安S,在续航、科技、服务等三个维度都实现了升级。续航增长50公里、全系标配PM2.5滤芯和远程一键杀毒装置,还提供同级少有的三电终身质保承诺,但2020款埃安S补贴后售价仍为13.98万元起。

6月15日上市的奇瑞全新一代瑞虎8,包含5大模块进化,28项品质升级,新增全景天窗、360 °鸟瞰式全景超清广角倒车影像、感应式智能防夹记忆电动尾门等科技配置,新车官方指导价维持8.88万元-15.59万元,加配不加价。

同样是6月上市的悬挂荣威新狮标的首款车型——荣威RX5 PLUS,拥有智联、美学、舒享、动力、健康五大PLUS表现,官方指导价为10.38万-13.98万元。上市当天即宣布了前3万名用户现金优惠5000元的销售政策,到手价仅为9.88万-13.48万元。同时,还提供终身免基础流量、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原厂质保三大权益。

吉利全新SUV豪越干脆直接使用了低价策略,超过4.8米的车长以及超过2.8米的轴距,尺寸和汉兰达相近,价格却只有汉兰达的一半,售价区间为10.36万元至13.96万元区间。并搭配了汉兰达没有的L2级智能驾驶、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等智能安全科技配置,市场竞争惨烈程度可想而知。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各大车企下半年的销量目标压力都很大,为了抢夺市场份额,降价将成为下半年车市的主旋律,对于消费者来说却是个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