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朋友开车,也开始放"土味"DJ音乐?事实原因让人心酸

2020年07月03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开车犯困喝咖啡、红牛对大多数人已经出现"免疫"的作用,不仅没有提神的效果,而且越喝越困。而且就交通部发表的数据,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就有20%的因为驾驶者疲劳驾驶而导致的。

大家千万别小瞧这个疲劳驾驶,开个高速,无论短途还是长途,就有九成的司机会打哈欠、瞌睡。特别是一个人开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直接翻倍。很多车主都会备一点提神的食物放在车内,还有几种提神的方法,也是非常高效,而且并不乏味!

放DJ音乐

小编曾经也作为年轻的朋友,在做顺风车或者长途的车的时候,最不喜欢司机放DJ版的流行音乐,动次打次,等毕业接受了社会的洗礼,才知道DJ音乐都是提神的第一选择。高音频和高音量的音乐,可以让驾驶人瞬间提神。

抽烟、喝咖啡

每开一次长途,没有一包烟和一杯咖啡是无辜的。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而烟中含有尼古丁,这两种都可以让驾驶人达到提神的作用。但是成年人一天的摄入量十分有限,如果过量了,对身体的危害是慢性的。

放香薰

车内放什么味道的香薰,还是十分有讲究的。一些清淡的味道如:海盐、柠檬、橙子以及一些水果味道的香薰,会让驾驶者加快呼吸频繁,快速排出二氧化碳让头脑更加清醒。但像茉莉、薰衣草等等这类有强烈香浓的味道,反而会引起生理不适,并不建议放入车内。

肉体刺激

古人读书有头悬梁、锥刺股,那么这种肉体刺激对于开车也是非常有用。市面上还有一种提醒神器,放出极小的电流来提神的作用,除了这种科技辅助之外,我们也可以洗冷水脸,或者掐大腿这种原始方式来达到目的。

开车犯困是十分危险的行为,除了上面的4种小技巧,你还有什么独家的提神方式,赶紧向大家分享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