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车严选 | 上半年重磅新车盘点!细数丰田发布的三款全新车型

2020年07月03日 10:52:07
分享到:

2020年必是不平凡的一年,当十年之后在谈及今天,大家或许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吧。“新冠”带来的变数远不止带口罩,闭门不出这样简单,对于车企来说,减产、停工等都是对整个企业全部门的一次同心协作的考验。好在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稳定,这就需要车企重新思考下重点发力的地方到底在哪里。而对于丰田来说,似乎早就做好了打算。按计划来看,今年将是丰田正式开启电动化的元年,结合上半年实际发布时间三款全新车型的顺次发布算是丰田未来电动化的良好开局。

16-9模板.jpg

五年十款车型!丰田电动化的挑战

640.png

对于丰田在电动化方面的布局,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是旗下引以为傲的混合动力技术。而在中国市场最在意的纯电动领域,丰田却迟迟没有下手。不过今年作为发力的元年,丰田计划在2025年前,在国内市场投放不少于10款的纯电动车型,并实现全球销量550万辆的销售成绩,其中纯电动与氢燃料汽车的占比就高达100万辆,而其中100万辆的销售额的“主战场”便是国内。这个信号也是对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算得上又一次的冲击。

2121.png

丰田电动带来了什么?技术与安全

可能有伙伴要问了,为何要在这个节点去盘点丰田的电动车?如果你是位电动车主我想对于安全方面,你应该非常关注,而今天盘点丰田上半年的全新车型也正因如此,想想上半年作为新能源标杆车型的Model S地库自燃、理想ONE行驶过程中发生机舱自燃等,这些惨痛的经历不该让我们探究下什么样的技术相对是安全的嘛。

2231.png

首先便是电池方面,丰田拥有20余年电动化技术的积累,在电池的把控算的上是游刃有余,电池高温时车辆采用冷媒方式进行冷却,虽然这种老办法算不得新技术,但至少在限制电池过度输出以及降温有很好的表现。并且,在低温时加入一整套加温系统,极寒温度下可以使电池快速升温,为电池提供一个合适温度环境之外,还能稳定电池的输出并且抑制电池老化。虽然电池能量不消耗是不可能的,但也尽可能的减少能耗的散失。

0cf4072ec43b4e9db998f6f0f5a6c09f.jpg

为了提高电池防水和防尘性能,电池包被设计成了密闭结构。密封材料采用密封胶条,兼顾了防水和防尘性能。在电池包底部进行了防锈涂装。并进行热稳定性等一系列实验,确保电池组在一个合理的安全范围。

(上:雷克萨斯UX新能源/下:丰田C-HR EV

安全配置方面,丰田的纯电车型全系标配丰田新一代TSS安全智行系统,集成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寻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在这方面基于e-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广汽丰田C-HR EV一汽丰田奕泽E进擎以及雷克萨斯UX新能源,三款车型均有配备。

c1a17cae9ec607ce101fecebfccdf36.png

动力方面,三款车型均采用了150kW永磁同步电机,搭配容量为54.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400km,快充模式下0-75%仅需50分钟,慢充模式下仅需6.5小时。

图片1.jpg

驾驶有道!品控试过才知道

此次推荐的三款车型,均属于燃油过渡电气化市场的车型,虽然看起来仅是换装电动机,但作为合格的电动车也是不那么容易,尤其是以驾控主打的C-HR/奕泽更是重点攻克的地方。

1589095939456855.jpg!w720.jpg

丰田C-HR EV/奕泽E进擎作为姊妹车型,底盘悬架方面均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搭配。两款车型在一定程度上看做是同一款车型。结合此前,应官方邀请对丰田奕泽E进擎进行过全面试驾。综合而言,扎实的电池重心让新车在过弯时更加稳重,比开燃油版多了很多信心。起步加速比较猛,会给到驾乘者短暂的推背感。悬架的支撑性还是不错的,对侧倾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试驾评测请看这里:《试驾一汽丰田奕泽E进擎》

121123.png

相对而言,雷克萨斯UX新能源,作为丰田的进阶车型,操控方面要更优于上述两款车型了,整体加速更趋于平稳,没有那么突兀的加速感,这也符合了雷克萨斯一贯温和的驾驶体验。同时,在操控性方面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当车辆驶过坑洼路段以及减速带时,悬架的表现也非常的干脆利落,同时也会给车内乘客带来一个极其舒适的乘坐体验。

图片1.jpg

设计PK!丰田粉pick哪款?

9.jpg

1589095863971418.jpg!w720.jpg

最后我们在来说说设计方面,首先是丰田C-HR EV/奕泽E进擎,两者几乎在外观设计上差别不大。整车尺寸均为4405/1795/1575mm,轴距为2640mm。前脸部分采用封闭式前格栅并镶嵌了"EV"字样,此外,前包围造型也有较大幅度调整,更时尚更运动。纯电版车型换装了低风阻轮圈,可有效降低行车时的风阻影响,车窗边缘采用了银色的镀铬饰条包裹。

(上:C-HR 下:奕泽E进擎)

车身侧面同样采用双拼接设计,双腰线的设计使整车营造俯冲的视觉效果。结合尾部的大尺寸尾翼,运动感得到再一次的提升。

相反雷克萨斯UX新能源车型,继承了UX家族在外观上很多大胆创新的设计,但在造型细节上并没有针对纯电动车型作出什么明显改变。前脸依旧采用了大尺寸纺锤形格栅,配合“L”型的日间行车灯以及两侧獠牙式的雾灯装饰,显得十分犀利动感。

车身侧面通过丰富的线条刻画出极强的立体感,车身比例紧致且充满运动感。整车尺寸为4495/1840/1545mm,轴距为2640mm。尾部贯穿式灯带设计,使尾部层次感得到质的提升。

来到车内,丰田C-HR EV/奕泽E进擎两款车型采用了大量软搪塑材质搭配,使两车的设计均有质的提升,整体设计更加温馨。同时车内均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多媒体中控系统,提供GPS导航、道路救援、蓝牙、车联网以及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5.jpg

相对雷克萨斯UX新能源车型,内饰的造型也与燃油版车型相同,共有黑、棕、蓝白三种内饰颜色可选。在用料方面,除了方向盘为头层真皮之外,其余与人体接触的主要部分材料均为高级的环保仿真皮革,不仅摸起来非常舒服,而且无气味又易打理。还标配了动能回收强度调节拨片以及前后/上下电动调节。

空间部分,虽然不是C-HR EV/奕泽E进擎的卖点所在,但整体而言,消费者尚属年轻群体,对于后排的需求并不大。不过整体看来,后排还是有一定的压抑感的,门板边缘设计较高、头部侧面的窗户面积比较小,再加上黑色的车顶,后排的压抑也就在所难免了。

7.jpg

雷克萨斯UX新能源相对的实际使用空间与上述两款车型差别不大,后排还有四指的腿部空间剩余,空间非常一般,不过座椅靠背的角度和坐垫长度都比较适中。而头部空间由于做了掏空处理,但也仅有三指的盈余。

图片1.jpg

编辑点评:综合来看三款车型本质化差异并不明显,无论是在动力还是空间以及安全配置方面,都有种套娃车型的感觉而从技术方面来说,虽然它们并不能完全代表丰田当前的纯电动技术水平,但是在它们身上,我们能看到丰田未来的纯电动是值得期待的对电池性能的掌控,对电池安全的关注,对行驶的质感要更有把握我作为一名丰田车主,见证了丰田优越的燃油经济性,也希望能够见证未来在电气化方面的贡献

作者:金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