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才2年就换代,这台7万级帅气家轿竟能给我小惊喜!

2020年07月03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从性质来看,汽车与房产一样不属于快消品,产品生命周期基本在6-9年,也就是说,一款汽车研发以后,在这6-9年基本可以应付常规的消费需求,仅仅需要进行一些小改款升级。这种概念,或许在上个十年还行得通,但如今早已不行。

教授于日前就试驾了长安逸动PLUS,这是长安的第三代逸动系列产品,而它距离上代车型也不过是2年时间,速度近乎手机换代般。或许,这就是“长安速度”。

3月27日,对于不少“长安人”来说是个特别日子,因为这是长安逸动的“生日”,2012年3月27日,第一代长安逸动上市;2018年3月27日,第二代长安逸动上市;2020年3月27日,作为第三代产品的长安逸动PLUS上市。长安,将逸动当做了是一个鲜活的个体,就像是自己悉心栽培的孩子一般,在它身上赋予了不少希望。

而这个孩子,也确确实实考出来好成绩,初代逸动上市就获得 “CCTV中国年度紧凑型乘用车”这样的美称,也曾经一度连续27个月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上市八年,就获得了破百万的累积销量。

如今的第三代车型,在今年市场寒冬的大环境下逆势而上,5月逸动销量甚至高达13,709辆。这般成绩,就是“长安速度”的销量体现。

至于逸动这或许撞名轩逸、朗逸的名字,“长安人“这么告诉我们,逸动是先有EADO英文名再有中文名,EADO则是高效(Efficient)、活力(Active)、Different(非凡)以及积极(Optimistic)的缩写合称,所以逸动这中文名就与轩逸、朗逸形成了一个美好的巧合。

长安逸动PLUS发布官图时,教授就觉得它颜值颇高,但看到实车时更觉得如此。非常符合如今年轻人的审美,还具备了双版本前脸,是更大气沉稳的横向格栅式中网(高光层云),亦或是更运动的全黑网状格栅(鲸星海),全凭个人爱好。

新车采用了全LED远近一体式大灯,并且是带有透镜的,聚光能力更强。在这点上,教授觉得中国品牌一直比合资品牌更“良心”,哪怕都是LED大灯,有透镜与无透镜效果相差可不小,并且是一般消费者在购买前无法直接感知的,毕竟消费者知道什么是LED大灯就已经很不错了。

看向侧面以及尾部,则是非常流畅的腰线以及溜背式设计,整体给人非常修长。尾灯则采用了如今最流行的贯穿式元素,虽说这已经是“烂大街“的设计,但不得不说,这真的好看。

在细节方面,长安逸动PLUS采用了2K清漆,整车膜厚达到了110um以上,而一般日系车基本在80um左右,所以也就能解释为何这新车漆面如此富有光泽。再细看你会发现它没有这个价位车型车顶上常见的“遮羞条“,原因是长安逸动PLUS采用了激光钎焊车顶焊接工艺,所以也就不需要用遮羞条覆盖难看的焊点了。

试驾车采用的红黑配色,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以及红色缝线非常得教授欢心。长安逸动PLUS采用的是环抱式设计,加上贯穿式双10.25英寸大屏,整体给人感觉根本不像是一辆10万的轿车。这种设计做工,在合资品牌上哪怕20万都不一定能够享受到。

至于非要挑毛病的话,那么这个明显从其他车型“借”来的挡把就明显与这款车气质不符。

得益于4730*1820*1505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00mm的轴距,又或者把不侵占后排空间的后扭力梁悬架也当做是优点?你会发现长安逸动PLUS在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出色,更别说还有全景天窗以及后排出风口,以一款家用车来说这就足以让消费者买单了吧?

先来复习一下长安逸动PLUS的性能参数,底盘方面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优缺点我们暂时不提;动力方面为长安最新的蓝鲸NE平台 1.4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 26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1500rpm就开始涌现,工信部综合百公里油耗为5.9L。

以参数来说,它面对起合资对手们毫不逊色,起码在同价位中处于优势地位,毕竟这1.4T发动机还荣获了“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既强劲也节能。

所以,此次试驾中长安还把这逸动PLUS狠狠地“丢”进了赛道蹂躏,大脚油门大脚刹车之下,虽然只是一次试乘,教授还是感受到这悬架支撑性以及抓地力,整体表现出乎意外,要知道它采用的是后扭力梁式悬架,但这表现足以打键盘党的嘴脸。

下车之后,教授再次确定了轮胎,确实是中国品牌——朝阳的出品,这表现颠覆了我对中国品牌轮胎的认知。现在的中国品牌,其实真不能用有色眼镜去对待。

在后续的场地试驾中,悬架的支撑性、转向的精准性也确实验证了长安逸动PLUS的“运动底子“。在直道大脚油门加速,随后一脚重刹减速到20km/h,重心转移到车头时,再一把方向实现掉头,随后踩下油门转动方向盘,擦着水马完成这条”赛道“。这种激烈驾驶,任何一个年轻人,都只会说一句,”过瘾,再来一次“。

开在车流量不大的街头,肾上腺素逐渐消退,这时车内的人都进入了“贤者模式“,一心讲求安静、舒适,一方面是精神高度紧张后的放松,另一方面是午后“饭气攻心”引起的阵阵睡意。

长安逸动PLUS此次则表现出同价位更出色的NVH表现,起码车内乘客都纷纷欲睡,可以享受下片刻安静。在遇到小颠簸时,悬架前段相对柔软的调校,正好能将其抵消,但遇到减速带这类,一旦超出悬架 “舒适”部分调校的阈值,那么就是实打实的冲击感,也就是比较“颠”。没办法,我们始终要为赛道上那种超强支撑力买单,但还好对于前排乘客来说,这还能接受。

长安逸动PLUS所瞄准的是年轻消费者,而如今他们用车基本是前排居多,用不到1成的满座时间,去换9成时间的驾驶愉悦感?这在教授看来,其实并不明智,所以这更注重驾驶感的长安逸动PLUS在这点就做得挺好。哪怕退一万步来说,它后排待遇根本就不错。

若是把ACC自适应巡航打开,这“贤者模式”就更完全了,在高速上可以完全让脚休息下,把握好方向,听着车上所播放的网路音乐,头顶着阳光,惬意地回到酒店…至于这ACC自适应巡航,在10万级紧凑型轿车更是稀缺,长安此次将其搭载在逸动PLUS上,也说明了长安早有布局的自动驾驶终于得以下放应用。

总结:

7-10万,再加上紧凑型轿车的要求,在合资领域我们根本找不到能让人称心满意的产品,就只有素面朝天的外观内饰、吝啬的配置水平、粗放的工艺做工。而看向长安逸动这中国车型,却是高颜值、高智能以及先进工艺先进技术的代表,销量破万成为热销的中国车型。这8年时间,长安以高速发展为基础,推出了逸动PLUS这样的产品,这是长安速度,也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