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今还用三菱发动机的车企,日子过得好吗?

2020年07月03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90年代国内的汽车产业刚刚起步,许多的企业不仅没有自己的技术,也没有足够的资金。

正好在这个时候,三菱在中国市场建立了沈航三菱和东安三菱两家发动机大厂,这两家发动机制造厂解决了太多刚刚起步的国产车没有发动机的难题。

长城吉利比亚迪等很多主流品牌都曾使用过三菱发动机,几乎撑起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半边天。

彼时,这样的模式对三菱和自主品牌来说是互惠互利的,三菱因为销售发动机获取了利润,自主品牌也借助三菱的发动机迈出了造车的第一步。

随着自主车企核心技术的提升,长城吉利奇瑞长安等诸多车企都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不再依赖于三菱的技术。但是,2020年已然过半,居然还有一些品牌依然在靠三菱的发动机技术维持生计。它们现在“混”得怎样呢?

1、东南汽车

首当其冲的就有东南汽车。

东南汽车也是我国的一家老车企了,曾经跟三菱有过合资关系,使用三菱发动机也是毫不意外。东南靠着三菱的技术曾经确实做到了不错的发展,这也让其收获过消费者的欢迎和不错的口碑。但是在跟三菱的合作结束之后,东南便立即面临到了技术不足、坐吃山空的局面。

现在东南汽车在售的几款家用车:DX3、DX5、DX7、V3菱悦、A5翼舞,所使用的也仍旧是老三菱的发动机,这些发动机早已没有了任何的优势可言。因为本身缺乏核心技术,东南汽车也逐渐被市场边缘化。

2、猎豹汽车

当年的猎豹汽车与三菱的合作关系非常深,引入了帕杰罗的平台与技术,越野实力也比较强悍,加之有着军工背景以及品质,三菱发动机等诸多优势加持,猎豹汽车在越野车领域创造了最好的销量,也曾红极一时,颇受消费者喜爱。

但是作为一个老牌车企,猎豹汽车并没有把眼光放长远,正向研发长期缺席,一直以来都依靠着三菱技术转让。

到今天,除了CS10、CS9均使用三菱发动机之外,比较后期推出的Mattu也是采购的宝马淘汰下来的王子系列发动机,这些雷声大雨点小的噱头背后真正暴露的,其实也是因为猎豹自己缺乏核心技术的尴尬。

3、众泰汽车

说起众泰汽车,相信很多人在第一时间都会想到“皮尺部”三个大字,在当年众泰凭借着优秀的外观设计确实取得了不俗的销量,但是与此同时它也是一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代表。

众泰因为太过于重视外观,一直以来就没有把真正的技术放在心上,而这也让它在发动机方面非常的落后,关于众泰发动机的投诉不在少数,现在它所使用的也一直是老三菱发动机。曾经卖爆的SR9,就是全系搭载三菱4G63S4T发动机,SR7、大迈X5、T600、T700等等车型,都有使用三菱动力。

众泰汽车这几年的市场表现日渐衰败,归根结底还是由于本身的手艺储蓄太过单薄。

4、功夫拍案

三菱的发动机品质其实不够好,虽然其牢靠性和省油性有口皆碑,但三菱向国内车企输入的并非最好的发动机。那套技术在十年之前还算不错,但到了如今,油耗、动力、性能等这些方面都已经失去了优势,毫无竞争力。

当然,这里并不是要否定三菱的实力,作为一家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日本企业,它远比我们想象中更强。只是那些没有真材实料,依赖于三菱发动机的自主车企,一定逃不过“被牵着鼻子走”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