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工程师花两块钱营造的浪漫

2020年07月03日 12:43:02
分享到:

仅仅是工程师为了取悦消费者而做的不痛不痒的小设计,你甚至都没注意到,但真的能看出走心。

雪佛兰Impala中控屏幕下的储物格子

这台雪佛兰Impala的神秘储物空间,位于中控屏幕之下,当中控屏幕向上打开,车主的小秘密也被揭开。如此不破坏中控整体性,又能保持车内整洁的设计。

Dodge Journey道奇酷威

空间魔术师在此!道奇在七座SUV还未入流之时,便推出了酷威这款七座SUV,这车看着不大,但内藏若干处隐秘的储物空间。

首先是后排储物暗格,酷威在左右两侧地板内各设置了一个方形储物暗格,并且实用性超高。在官方宣传照片里,甚至加入了一盒子冰块让它成为车载小冰箱。车主也不必担心清洁问题,这个小盒子可以拆卸下来进行清洗,考虑十分周到。

另一处隐藏空间位于前排座椅下方。当你向前掀起座垫,另一处储物格显露出来。在这里存放一些贵重物品,安全性和隐私性都很不错。但这处设计在美国俄亥俄州遭遇了警方的刁难。理由是可能会有毒贩用它来偷运毒品。不得不说,美国警察多少有点钢筋的味道。

FIAT 500

相似的设计在FIAT 500上也可以找到。对于这台小车来说,这一设计弥补了它因为尺寸小巧而没有中央扶手储物格的缺憾。

JEEP 自由侠

同样来自FCA集团,自由侠身上彩蛋简直不要太多。风挡角落里的老款吉普剪影图案、后视镜侧面的经典“七道杠”格栅图案、中控屏幕上的品牌历史、轮毂上的红色小吉普……买这台车的人怕是永远找不完车里的彩蛋。

这台自由侠甚至在油箱盖下方,还藏了一只小蜘蛛,用意大利语说着“CIAO BABY!”(你好,宝贝儿),意大利人就连加油也不忘撩一下。

道奇 公羊 RAM1500

整辆车给人的印象除了巨大的体格之外,似乎想不起什么。但正所谓粗中有细,工程师看这台车扶手箱巨大,且开口能达到90度以上,但内侧这块塑料板如果完全空置,则是稍显单调。于是脑洞大开,在上面列上了毕达哥拉斯定理(其实就是勾股定理),也算是理工男的小浪漫。

本田 思域

相似的设计也曾出现在十代思域的扶手箱底垫上,不过思域不玩越野,玩的是F1和Honda Jet喷气机。说一句本田无敌,谁赞成,谁反对?

丰田 GT86

日系车型里的另一位梗王——AE86,它名字里的“86”代表缸径和冲程均为86mm。有趣的是,为了致敬AE86,现款丰田GT86的双出排气管,直径被定为86mm,其中含义不言而喻。

斯柯达 速派、柯迪亚克

斯柯达给你的印象如何?实用、朴素?在速派、柯迪亚克等车型的车门内部藏了一个小惊喜——一把雨伞。这就不用过多介绍了,虽说够不上劳斯莱斯的逼格,但想想雨天无处安放的湿漉漉的雨伞,良心设计无疑。

斯柯达常见的一处彩蛋往往是车主看不到的,它藏在油箱盖的内侧。

这一块荧光绿色的刮雪板,在冬天可以用来刮除玻璃上的冰霜,两个侧边的锯齿可以用来检查雪地胎的纹路是否够深。中间的透明区域还被设计成了一块放大镜。一板三用,斯柯达就连彩蛋都如此朴素。

大众 ID.3

今年发布的大众ID.3在两块踏板上动了心思,刹车踏板被设计成暂停键,加速踏板被设计成播放键,德国人早就不那么无聊了。

但真要追溯这一设计,在更早的雷诺Twingo上就有应用。

特斯拉全系车型

说彩蛋这回事,特斯拉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

今年五月份更新系统后,在启动自动驾驶模式后,驾驶员连续向下拨动4下AutoPilot控制挡杆,伴随着音乐《Don’t Fear the Reaper》的响起,仪表盘上的模拟道路将以游戏“Mario Kart”中的彩虹配色呈现。

此外,特斯拉全系车型,音量和风速最高档位为11级,为啥不是十?马斯克难道不知道这对强迫症患者有多大伤害吗?

特斯拉的这一彩蛋来自马斯克本人钟爱的一部电影《This is Spinal Tap》。在这部讲述音乐故事的影片中,男主反复强调,他的“Marshall”功放器最大音量是11,而不是10。

同样的,特斯拉为其全系车型的音量和风速都设定了11级制,来致敬这部1984年的老电影。这个彩蛋是不是足够冷门?

除此之外,像电影《回到未来》、《瑞克和莫蒂》等的剧情,也都被致敬了一遍。再如大家熟知的“欢庆模式”等等,特斯拉出道没多久,就已经在汽车彩蛋节登上了总统山。

当OTA技术普及,电气化程度提高,更多意想不到的彩蛋或许会让车子变得更有人情味,也提醒你别忘了观察,秒懂一个彩蛋,就是你和工程师在品牌价值认同这条路上来之不易的默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