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杜绝安全隐患 普利司通推出轮胎损伤监测系统

2020年07月03日 13:56: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渠道获悉,普利司通与微软合作开发了一套轮胎损坏实时监测系统。开发这套系统的初衷,是因为根据英国交通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技术故障导致的交通事故中,因轮胎损坏引起的案件达30%,轮胎损坏造成的事故概率不可小觑。

据悉,该系统通过微软互联汽车平台(MCVP)的云框架,连接已安装在汽车硬件内的传感器数据,并采用算法来检测轮胎表面和轮胎的异常迹象。当发生潜在危险时,系统会立即警示车主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这套轮胎损坏监测系统在其他方面也具备应用价值,该系统不仅能得知轮胎损坏发生的时间,还可记录损坏发生的地点,可以根据系统收集的信息协助路政单位对坑洼地区与危险路段进行定位。无人驾驶汽车也将受益于该系统,车辆可将刚路过的危险路段信息传递给在附近其它车辆,起到一定的提醒和警示作用。

当然,这套轮胎实时监测系统并不能完全取代人工检视环节。出于安全考虑,驾驶者在每次驾车出行之前,都有必要和义务对车辆轮胎进行目视检查,在发现轮胎出现明显受损或胎压异常等情况时,应尽快对轮胎进行修复,以避免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