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铁柱子 | "玩起来"的哈弗,又一次勇立SUV潮头

2020年07月03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为帮助汽车品牌找到符合当下时代背景的评价标准,巨量引擎联合水滴汽车APP,共同打造《中国汽车品牌知识社区》,基于巨量引擎数据平台的数据洞察能力,推出中国汽车品牌舆情分析。

4月雨过天晴,5月艳阳高照,车企终于等来了市场大盘复苏和消费刚需释放的时候。

根据中汽协数据,好消息是,今年5月,乘用车销售情况继续呈现好转,环比保持增长,同比结束下降;坏消息是,5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环比小幅增长,同比结束下降,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4.1%,占有率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

庆幸的是,虽然自主品牌市占率再创新低,但头部自主品牌守住了自己的阵地。在这场"复苏"之战中,吉利长城长安等车企均实现了破局反弹,销量再攀高峰。其中,长城5月销量再次突破8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1%,环比增长1%。旗下哈弗品牌5月共销售新车51,915辆,同比劲增20%。

提起哈弗品牌,脑海中必然会闪过"专注SUV""神车H6"等标签。哈弗从成立之初,便致力成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经过多年发展,哈弗以F系列、H系列、M系列三线出击,全方位覆盖了SUV各大细分市场。目前,哈弗全球累计销售已近600万辆,连续10年保持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

这份成绩的背后,是哈弗在技术、品牌、服务方面的全力投入。作为国内最早开始正向研发的企业,长城始终坚持"过度投入"策略,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以保定总部为核心,辐射欧洲、亚洲、北美的研发布局。

此外,哈弗技术中心是国内最大、规格最高的汽车综合试验场,具有研发、试制、试验、造型、数据五大功能,工程技术人员将达万人规模。而且,哈弗每年都会在研发上投入巨资,它是首个真正靠自己的努力,攻克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的中国车企。

通过在技术领域的不断迭代与进阶,哈弗的影响力水涨船高。在5月中国汽车品牌知识社区舆情月报中,哈弗位于中国汽车品牌影响力指数榜第3名,与上月持平;旗下3款车型F7、H6、F5分别位于中国汽车品牌车型影响力指数榜第6、第8、第20名。

"国民神车"哈弗H6以更加智能、更加安全的产品势能,累计斩获84个月度销冠,全球销量达300万辆。5月销售22,691辆,1—5月累计销量近10万辆,达98,513辆。作为冠军单品,哈弗H6还在消费者口碑、经销商满意度、售后服务满意度等各个方面挑战和突破自己。自2015年起,哈弗H6便持续保持经销商满意度、细分市场用户满意度第一(CACSI)。

以年轻化、智能化、科技化、社交化为主打产品形象的哈弗F系同样是品牌的销量支柱。哈弗F7以智能科技及潮流造型,深度诠释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的潮智魅力,领衔"一门三杰"。5月,哈弗F7销量再次破万,达到10,241辆,成为哈弗SUV的重要增长极。另外,首搭微信车载版的2020款哈弗F5也于4月正式登场,助力哈弗全球社交战略首次落地,并掀起出行社交生态的全新革命。

凭借全球研发体系、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哈弗已经在品牌价值层面,赢得了国人乃至海外消费者的认可,并且在他们心中烙下了深刻的品牌印记,实现了价值升维。可以说,哈弗这个"铁柱子"改写了中国SUV市场的格局。

近日,哈弗大狗的推出再次证明了哈弗SUV领导者的实力。水滴汽车APP在《哈弗大狗:SUV长城造的第三次浪潮》一文中讲到,在哈弗SUV发展之路上,第一次浪潮是家庭实用的哈弗H系,第二次浪潮是下一代SUV的哈弗F系,第三次浪潮便是全场景的哈弗大狗。不跟随潮流,而是创造潮流、推进潮流,这就是哈弗品牌能够在SUV领域永立潮头,成为中国SUV品牌名片的原因。

基于国内市场的稳固基础,哈弗也有了"走上去、走出去"的信心和实力。2019年,哈弗发布了"5-2-1全球化战略",即用5年时间,实现年销量200万,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哈弗表示,我们就是要向跨国品牌下战书,走出去,与他们正面竞争,让中国制造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也让全球消费者感受到中国品质和中国力量。

在研、产、销的全球化布局下,哈弗有能力在全球市场赢得一席之地。未来,哈弗将不断推陈出新,突破自己,以更丰富的产品谱系和更好的服务引领中国SUV产业发展,回馈全球用户。

文/李丽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