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铁柱子 | 悄悄拔尖儿,比亚迪惊艳了所有人

2020年07月03日 14:38: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为帮助汽车品牌找到符合当下时代背景的评价标准,巨量引擎联合水滴汽车APP,共同打造《中国汽车品牌知识社区》,基于巨量引擎数据平台的数据洞察能力,推出中国汽车品牌舆情分析。

"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都在与比亚迪洽谈刀片电池的合作,其中有好几个国际品牌。"这是前段时间一位比亚迪高管描述公司状态时发出的感慨。一个靠电池发家转型而来的制造车企如今炙手可热。

成立于1995年的比亚迪,到2003年已经是全球排名第二的化学电源供应商,在同年收购秦川汽车后正式跨入乘用车领域。彼时,中国汽车行业快速发展让比亚迪很快攒到了“第一桶金”,也为之后的“腾飞”打下基础。

2018年,比亚迪把艾格从奥迪汽车挖来,“Dragon Face”的诞生彻底摘掉了“山寨”的标签,新能源和燃油车双腿迈开,在自主品牌正营混的风生水起,销量提升明显。值得注意的是,以王朝系列和e系列为首的新能源车更是功勋卓著。

有数据显示,2019年,在汽车市场宏观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103.89万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接近15万辆,占全国总销量的21.5%,位列第一;新能源产品市占率位列第二。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全国汽车市场按下“暂停键”以后迅速复工、复产、复市,全国车企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比亚迪也是其中之一,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加快汽车产业快速“生长”。

在本期巨量引擎的月报数据统计中显示,比亚迪位列5月份品牌影响力指数榜单第一名。

5月份,尽管全国仍处于防疫常态化时期,但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中国汽车市场已经逐渐恢复,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狭义乘用车汽车销量迎来24月的首次正增长。

”当一个人足够优秀,其他优秀的人自然会以他为中心“,这句话对企业同样有效。进入二季度以来,比亚迪好消息不断。成立5家“弗迪”零部件公司,支持企业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务发展;与丰田汽车合作成立比亚迪丰田合资公司,共同研发纯电动汽车;与华为等高新技术公司合作,推动自动驾驶发展……其实力毋庸置疑。

但对于所有以制造业为主的企业来说,旗下的产品能够在行业内“畅通无阻”才是评判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从比亚迪王朝系列和e系列的“双线”战略推出以来,旗下EV、PHEV和燃油车产品覆盖面一直很广。

尤其王朝系列更是印象深刻。根据5月份舆情月报中国汽车品牌车型影响力指数显示,比亚迪唐、宋Pro分别占据榜单的第一和第四,比亚迪秦也成功进入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三款车型均为燃油汽车。众所周知,今年疫情之下,即使是适合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也遭受巨大挫折。此种背景之下,比亚迪燃油车型肩负起重担,为公司在残酷的“战场上”攒下一片生机。

在水滴汽车APP看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向上之时,比亚迪新能源产品能够占据一席之地;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景气时,比亚迪燃油产品则逆势生长,若用时下比较流行的网络语言赞一句:“比亚迪可以说是一个‘可甜可咸’的自主车企。”

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受多重因素影响发展缓慢,但按照汽车“新四化”的趋势潮流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仍是当下被众多车企看好的方向。而这也是比亚迪此前、现在、甚至是将来都重点发展的领域。

按照比亚迪之前的规划,新能源汽车是企业重点发展领域。包括之后的合资公司、研发的“刀片电池”、“手机NFC”功能等都是为了践行企业愿景。

或许仍受“口罩事件”的影响,比亚迪在“中国汽车品爱用户评论情绪占比”榜单中的排行略显靠后。在疫情肆虐全球和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只能说,任实力再强的企业也无法不被影响。

写在最后:从一个汽车行业的“门外汉”到排名前列的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25年既没有波澜壮阔、也没有顺风顺水,但却一直坚持践行“Build Your Dreams”的发展方向。或许有人说比亚迪太不务正业,半导体、电池、汽车零部件、整车制造、地铁、口罩等等什么都想参一股,但不可否认的是,综合发展的比亚迪在潜移默化地让所有人都为之惊叹。

文/李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