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评价凯酷?你以为靠颜值,其实人家是技术宅

2020年07月03日 14:38:03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东风悦达·起亚最近几年的日子平平淡淡,一方面整体市场萎缩疲软,一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也有自己的难处。

即将上场的凯酷

不过2020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明显先于市场复苏,5月份销量同比环比均实现了正向增长。更重要的是,东风悦达·起亚还有一款超重量级新车正在路上,这款新车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增长引擎,新车正式名称ALL NEW K5凯酷,以下简称凯酷。

凯酷虽然是一个崭新名字,历史依然可以追溯很远。

凯酷的正式身份是全新一代起亚K5。2011年,第一代起亚K5正式上市,虎啸式中网、战斧式轮毂、流畅动感的线条,迅速火遍全国,并且和索八、迈锐宝并列三宝之一。

2015年,新一代起亚K5上市,凭借漂亮的颜值获得颜王美誉,成为起亚在华车型的颜值担当。只是非常令人遗憾,因为最近几年车市低迷疲软,以及种种非市场因素,新一代起亚K5市场表现欠佳,导致东风悦达·起亚在中级车市场失去了前线阵地。这显然给东风悦达·起亚带来巨大压力,这种巨大压力迫使东风悦达·起亚拿出一款重量级作品,以收复失地,重新归来。

看一眼,就不会忘记

5年之后,凯酷上场,给人第一印象就是令人惊心动魄的颜值。

凯酷外形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这彻底颠覆了现款K5的气场,赋予了新车激情运动的轿跑风格,同时降低了风阻,增加了行驶稳定性。轿跑设计也让凯酷全面向年轻消费者妥协,很多人会怀疑,这是否意味着放弃了商务和公务市场,其实这个问题最好问问第十代雅阁,况且凯酷本身更多瞄准了私人市场。

凯酷很多设计细节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它的心跳闪电式的日间行车灯、熏黑中网、夸张的雾灯框,以及快速下倾的引擎盖,都带来强烈视觉攻击力,看一眼,你就会记住。

侧面修长的轮廓和犀利腰线,让凯酷就像一张刚刚拉满的弓,即便安静停泊在车场,依然让人觉得似乎随时可以弹射而去。尾部设计非常吸引视线,尤其是一体式跳动尾灯的设计,双边镀铬排气管,多层立面,带来丰富的视觉冲击,夜间具有独特的辨识力。

总之,凯酷外形,年轻、漂亮、犀利、咄咄逼人。

平台为王

但是,千万不要以为凯酷的核心竞争力是颜值,在凯酷犀利的颜值下面,它还是一个真正的实力派,或者说是技术宅。

众所周知,平台决定着设计理念,决定着技术先进性。凯酷是起亚第一次在中国同步推出的搭载全球最先进技术的车型,出身于全新应用的第三代i-GMP平台。

这个平台代表着起亚对于未来技术的探索,赋予了凯酷更低重心的设计,这增强了它的行驶稳定性,提升了驾驶乐趣。平台还带来更轻量化的车身,同时车身强度却更高,这让它的操控更加敏捷,同时油耗更低。平台有着更优化的车身结构,有效提升了行驶性能和乘坐体验。同时,通过最优底盘结构设计及专业调校,凯酷还拥有了“世界领先的安全性能”。

全球顶级发动机

对于一部汽车,最值钱,最核心的就是动力系统。动力系统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性能价值,代表着汽车核心本质。

凯酷的最大竞争优势,就是它的动力系统。凯酷搭载两套动力系统,一套是1.5T+7DCT,一套是2.0T+8AT。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40马力,基本可以秒杀全场。1.5T发动机更为优秀,系出名门,来历惊人。

大家都知道,在发动机领域,沃德十佳的名字就像华山五绝一样拥有绝对影响力,能够入列沃德十佳就意味着进入全球顶级动力的行列。2020年沃德十佳,唯一的一款小排量发动机给了现代起亚集团的1.6T,这款发动机之所以能够拿到顶级大奖,是因为搭载了第四代CVVD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

凯酷搭载的1.5T发动机,同样融入第四代CVVD技术。有意见认为,这款1.5T发动机,极大可能就是那台1.6T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缩缸版,为了迎合中国排放政策的需要,将排量降低了0.1L。在搭载第四代CVVD技术之后,发动机的效能变得极其强大。

在汽车巡航阶段,发动机可将吸气气门的开启时间持续延长,减少压缩时产生阻力,降低压缩比,改善油耗;在车辆加速行驶时,CVVD技术将在发动机压缩冲程初期便关闭吸气气门,最大限度增加燃烧所需的空气量,增大压缩比,提升发动机扭矩。搭载这项技术之后,发动机事实上实现了4:1至10.5:1的可变压缩比,性能提升4%,燃油效率提升5%,同时尾气排放也大幅度降低。在发动机行业,这项技术被誉为“近30年来发动机领域最大的技术进步”,轻松站在了全球顶级发动机的行列。搭载CVVD发动机的凯酷,也自然获得了最锋利的竞争力。

写在最后

距离正式上市,还有三个月时间,但是凯酷强大的实力,已经令人倍感期待。作为起亚入华20年来最强大的一款作品,凯酷有着令人砰然心动的颜值,有着非常先进的平台技术,明明靠颜值就可以吃饭,偏偏还搭载一台全球顶级发动机。

只要给出一个合适价格,凯酷必然会深深搅动平静太久的B级车市场,市场对于这台有着卓越颜值和强悍动力的车型,同样也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