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铁柱子|健康汽车时代,广汽再塑传祺

2020年07月03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为帮助汽车品牌找到符合当下时代背景的评价标准,巨量引擎联合水滴汽车APP,共同打造《中国汽车品牌知识社区》,基于巨量引擎数据平台的数据洞察能力,推出中国汽车品牌舆情分析。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正从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中走出。政策的刺激、厂商的努力、消费者刚需释放,多方合力之下,5月份市场销量明显回暖。据中期协数据显示,该月乘用车销量达到167.4万辆,环比增长8.9%,同比去年5月也呈现出7.0%的增长。

刨除一些特殊因素,这是车市连续22个月下降后,乘用车同比增速首次出现正增长。虽然存量竞争的市场常态,让这种同比增长的势头不会持续太久,市场的向好还是给了行业很强的信心支撑。

其中也有一些值得我们警惕的变化,数据显示,自主品牌该月销售57.1万辆,环比增长7.1%,同比增长0.4%,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4.1%,占有率比上月下降0.6%,比上年同期下降2.2%,为2014年7月以来月度最低。

市场洗牌的浪潮,正自下而上席卷行业,自主品牌内部亦在分化,处于末端的众泰等车企,停工、停产等绯闻不断。当是时,我们期待在自主品牌阵营里,能站起来一批"铁柱子",抗住市场下行,合资品牌下压的压力。广汽传祺吉利长安长城等企业,正在掀起新一轮的反攻浪潮,并在消费者层面取得了一定的认同,呈现出一些"铁柱子"的特质。

在最新的巨量引擎舆情月报中,广汽传祺的用户评论正面情绪占比就高达54%,位列排行榜第一位。其品牌影响力位居前列,与上期排名一致,目前位列中国汽车品牌影响力指数榜第5位。

上个月,广汽传祺旗下首款跨界车型广汽传祺GS4 COUPE云端上市。整场上市发布会,以综艺真人秀的形式展开,跟随一位挑战者的视角进行重重闯关,将产品点巧妙融合在其中,充分展现了广汽传祺对于线上渠道的想象力。颇具新意的上市形式,结合产品本身的产品力,在用户端取得的良好的反馈,上市前后持续处于热度高点。在轿跑SUV这一小众市场,其开拓出了属于自己的生存空间。用户正面情绪占比更是高达70%。

而在直播领域,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广汽传祺自3月以来就不断强化与抖音平台和垂媒平台网红达人的合作,集中推出了一系列线上卖车直播,引流意向客户到店。5月下旬,广汽传祺又联合水滴汽车APP接连开启三场《好开好用"购"轻松,什么车才是品质与口碑兼备?》直播,更进一步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不同于"区长带货"、"高管证言"、"网红直播"。汽车编辑与金牌销售的搭配,更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在短时间内得到一手、专业的产品实力分析、优惠政策解读。更高的交互性,提高了用户参与的积极性,更进一步拉升对产品、品牌的了解与黏性。

在这三场直播中,就达成了每场直播平均累计观看人约118万次,总互动量约22万条(留言)的亮眼成绩。

反过来说,能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快速将流量转化为实际成交订单,也得益于广汽传祺在产品力与品牌力层面的持续向上。

在今年初的黑天鹅事件是危机,更是机遇。广汽传祺敏锐的意识到,用户对于健康等要素的关注度持续上升。在此前接受水滴汽车APP专访时,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就表示,越是艰难的市场环境,越能考验企业的"内功"和产品实力。广汽传祺连续7年获得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中国品牌冠军,在用户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同时,疫情使人们对隐私出行、安全出行的需求变得更加迫切,为此,广汽传祺率先开展健康汽车的落地工作,将"G-HEALTH健康座舱"实施规划提速。并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等研究机构进行合作,部分合作成果如超N95级空调滤芯,中药香氛等技术目前已完成量产产品的搭载。

对于广汽传祺来说,黑天鹅前后的一番努力已经收获了成效,这是短期内化危为机的智慧,更是长期内坚持正向研发投入,坚持提升产品、品牌竞争力使然。可以预见的是,在黑天鹅远去的2020下半年,广汽传祺还能给业内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惊喜,并成为自主品牌当之无愧的"铁柱子",撑起自主品牌向上发展的空间。

文/秦志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