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8秒真男人?奥迪e-tron S的亮点还有啥?

2020年07月03日 14:5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汽车品牌向电动化转型的大趋势下,奔驰宝马奥迪纷纷推出电动化车型。近期,奥迪发布了e-tron S的官图,新车作为奥迪e-tron也是该品牌的首款高性能电动化SUV车型。它有哪些亮点,又意味着什么?

设计风格多元化:

奥迪e-tron S可以看做是奥迪e-tron衍生出的高性能版车型,而奥迪e-tron S Sportback就是前者的轿跑SUV版车型。从设计理念上来看,奥迪e-tron S参考了奥迪Q3的设计风格,在同一款车型中推出两款不同版本,扩大受众人群的覆盖面积,也有助于提升单车销量。

作为性能版车型,奥迪e-tron S怎能缺少性能套件。目前已知的是,奥迪e-tron S拥有更宽的轮眉设计,结合285/35/ZR22的轮毂和醒目的黄色卡钳后,让新车充满性能范儿。此外,奥迪e-tron S Sportback的轿跑造型也是新车的亮点之一。得益于缓缓下滑的C柱设计和流畅的车尾线条,让一台中大型SUV显得十分性感。

此外,我认为奥迪e-tron S会延用奥迪e-tron的部分功能性配置,例如提升空气动力学和冷却效果的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等等。

相比奥迪e-tron,新车发生哪些改变?

除了轿跑风格的外观和极具性能范儿的套件外,新车还在车内发生改变。如果说奥迪e-tron是一台受众人群更广的豪华型电动SUV,那么奥迪e-tron S则走了另一种的道路。虽然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相同,但由于定位有别,所以在内饰用料与颜色选配上略有不同。

新车采用带有"S"标识的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座椅使用Alcantara+皮革材质组合,并配有菱形纹路和及"S"徽章。要知道Alcantara+皮革材质的座椅虽然有更好的包裹感和视觉体验,但在乘坐舒适性上不及真皮材质的座椅感受好。且在多种"S"标识和徽章的衬托下,也营造出性能版车型该有的范儿。

动力方面是奥迪e-tron S最有趣的地方,新车搭载三台感应异步电机,采用前轴单电机,后轴双电机的布局方式。常规模式下,该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435马力,峰值扭矩808牛·米;有趣的是,奥迪e-tron S上具备类似福克斯RS的超增压模式,虽然奥迪称之为升压功能,但在该功能启动后可爆发出503马力最大功率以及973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5s。可惜的是,奥迪e-tron S只能做8秒真男人,缺少最重要的持久性。

相比奥迪e-tron,奥迪e-tron S的动力表现显然是提升了一个档次。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分别为360/365km,而现款奥迪e-tron的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70km。如果WLTP工况续航里程换算成NEDC工况后,续航表现的差距会进一步缩短,我认为70km左右的续航里程换取强劲的动力表现,是比较划算的选择。

回到目前的电动车市场里,奥迪e-tron S的续航表现并非它的强项,而绝佳的性能表现才是它的卖点。从目前的产品布局来看,奔驰宝马并没有推出主打性能的纯电动车型,奥迪有了更早的布局。

写在最后:

传统车企的发力,并不会乱来。比如忽然推出某款车型,又忽然调整它们的配置或者价格,奥迪目前选择的路线,是一直以来欧洲车厂们的发力模式。从运动化入手,通过性能展现出产品的独立卖点,打下性格符号。奥迪e-tron S就是这样,它先一步在BBA的高性能电动车里抢了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