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然是13.98万起步!详解新款埃安S变了什么?

2020年07月03日 16:2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汽车限购城市,好不容易拿到一个新能源指标,总要选一款称心如意的车才好,然而在面对新能源补贴越来越少的情况下,一款车的颜值、配置、空间及续航等方面就要重点关注一下了,不能为了妥协而凑合买一辆电动车。

20万内、续航能够达到400-500km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心理预期条件,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马路上出镜率还算比较高的车型:广汽新能源Aion S(以下简称:埃安S),该车于7月2日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的上市,新款埃安S共推出7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8-20.58万元,新车主要变化来自车型的调整及配置的升级,NEDC续航分别为460km和510km。那么这款基于广汽新能源正向研发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下打造的车型,新款车型变了什么?又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新款埃安S主要变化亮点在哪?

新款埃安S在造型及内饰和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同时售价也没有改变。新车主要变化来自于配置部分的升级,官方称主要在续航、科技、服务三方面进行升级。

续航升级:即新车增加了NEDC续航里程为460km的魅580和炫580系列车型。科技升级:即新车标配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倒车影像、6扬声器、PM2.5滤芯和远程一键杀毒等功能。服务升级:即首任车主可享三电终身质保,并且还可以享受终身数据流量、代步车服务、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服务。

外观方面,埃安S基于广汽新能源正向研发的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下打造,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与广汽新能源之前的车型有很大不同,前脸采用"穿云箭"设计,一道镀铬饰条横贯左右,连接了两侧的车灯,看起来很有辨识度。(配图为:官图)

这个"穿云箭"前脸+T字形日间行车灯也成为了广汽新能能源品牌最标志性的设计。车身侧面较为宽大敦实,C柱向后延伸,形成溜背效果,一条简洁的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至车尾,营造着向前俯冲的蓄力感。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768/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

直流快充接口和交流慢充接口分别位于车身左右侧后方。多辐式双色轮圈以及车尾的黑色装饰条还是透露着年轻感,此外,两款高配车型还配备了18英寸轮圈。

车尾配合行李箱盖上微微翘起的鸭尾,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感,LED尾灯组也采用了左右贯穿式设计,灯组内部有放射状纹路,官方称之为"参数化镭雕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整个尾部给人还是比较简单大方,咖哥觉得属于多数人能够接受的那种设计。

埃安S这套内饰设计比较注重优雅和档次感的营造,年长的消费者不会觉得这套设计轻浮,不过年轻的消费者也许会觉得不够年轻。不过在咖哥看来这套向传统豪华品牌靠拢的设计,整体质感及做工用料还是比较扎实,能够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审美标准。

高配车型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有2种界面可选,显示信息丰富清晰。方向盘的大小适中,手感不错,并加入了镀铬装饰元素,两边有丰富的多功能按键,遗憾的是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无法调节远近。

连体大屏是如今使用最多的一个设计,这设计同样也用在了埃安S车内,两块12.3英寸的屏幕丝毫不显小气,不过屏幕并不在一个平台,科技感营造上还是差点意思。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了广汽新能源智能AI 2.0系统,界面简洁,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是由腾讯提供的全新智能语音AI助手。中控屏下方是空调控制面板,全部采用触摸按键设计。

埃安S并未沿用传祺GE3车型上的旋钮式换挡旋钮,而是采用了一个短小精悍的全新电子挡杆,在排挡杆后方是电子手刹、AUTOHOLD开关,以及驾驶模式选择按钮。在质感和科技感的营造上还是不错的。

座椅的材质分为仿皮和皮/织物混搭两种材质,座椅也使用了一体式设计,包裹性和软硬适中,高配车型具备主副驾驶座位电动调节及通风和加热功能,舒适性上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说保障还是比较充分。

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很轻微,坐在后排座椅中间的位置也能保证一定的舒适性,并配备了空调出风口、USB接口以及储物格。此外在配置上,新款埃安S全系标配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倒车影像、6扬声器、PM2.5滤芯、远程一键杀毒等配置。

行李厢空间很大,容积可达453L,与同级别的燃油车相比也不相上下,内部空间规整,实用性也很强,此外,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从而进一步能扩充行李厢空间,满足日常家用使用也是足够的。

动力部分,埃安S继续采用了一套来自日本电产的三合一电驱系统,即集成电机、电机控制器与减速器的动力系统,这样设计不仅能够让体积更小,同时也能实现轻量化。

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为300N·m,续航部分,630系列车型配备容量为58.8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10km,此外,新款埃安S增加了魅580、炫580系列车型,该系列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460km。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校偏向家用。

值不值得购买呢?

埃安S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的首款车型,其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车,自2019年4月上市以来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数据显示:在今年疫情等因素影响下,埃安S依然交出了优秀的销量成绩,1-5月实现销售超过1.6万辆,进入新能源企业排名前三。

它主要面对的竞争对手是:秦Pro EV(补贴后售价为:13.69-20.69万元),共有续航里程为401km、420km以及520km的三个版本,新款埃安S这次直接将续航提升至460km起步可以说比起秦Pro EV性价比又高一截;还有一款车型就是:几何A(补贴后售价:15-19万元),共有续航里程410km和500km两个版本,同样新款埃安S在续航及售价上也比几何A更要占优。

综合来看,新款埃安S虽然外观内饰没有改变,但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全系升级标配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倒车影像、6扬声器、PM2.5滤芯和远程一键杀毒等功能。最主要是续航由原来410km起步,提高到了460km起步,售价还保持不变,可以说是一次加量不加价的升级,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款车型也将更具诱惑力,如果你近期摇到新能源牌照,新款埃安S还是很值得推荐一看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