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命运啊!曾和奔驰、宝马匹敌,如今却不再生产轿车了

2020年07月03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每一个国家都会有至少一款代表着自己民族的汽车品牌,可以称之为国车,例如中国的红旗、韩国的现代、日本的丰田世纪等等,还有美国的凯迪拉克林肯

说起林肯汽车,以总统的名字来命名的品牌还真得是少数,它在欧美国家混得还行,但是在中国市场就不行了,曾经两次进行国产,但同样的是,都没有达到林肯汽车的理想目标,至少现在还没有。

此外,近日,林肯汽车发布公告表示,旗下中大型豪华轿车Continental大陆将会在2020年年底前正式停产。一款车停产很正常,但是大陆停产就意味着直接砍断整个轿车的生产线,与此同时,未来将会专注于SUV车型和Crossover跨界车的研发。

至于停产的原因也是很简单粗暴了,销量太差。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林肯大陆去年在北美市场仅仅售出了1845辆车,在本土市场已经这样了,其他市场也不会有多好。另外,还有消息称,林肯大陆或将会在中国国产,成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

不得不说,真的是造化弄人啊。此前风靡全球的林肯Town Car,其热度直接超过了当时的奔驰S级和宝马7系,成为人们心目中典型的豪华座驾。而时至今日,林肯品牌中活得最久的大陆汽车却要面临停产的命运。

而且停产之后,直接不再生产轿车,届时林肯汽车阵营中将会只有航海家、冒险家、领航员、飞行家等SUV车型。林肯自己深知,目前最重要的是活下来,而砍掉轿车生产线也是无奈之举,毕竟轿车干不过BBA,SUV还有风口,所以只能赌一把了。

至于林肯在国内市场的表现,目前,全新的冒险家已经国产上市,24.68万元的价格加上品牌定位,即使在二线豪华汽车市场也没有绝对的话语权,不过未来还会有飞行家和航海家相继国产,届时会带动销量的增长。

写在最后:随着时代的发展,林肯汽车早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林肯,而"二进宫"的林肯汽车想要在中国市场赢得一席之地,实在是太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