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常年降价大5万的品牌合资轿车 为啥不推荐你买?

2020年07月03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弄巧成拙”确实是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往往充满胜算的好牌,却由于头脑发热将其打得稀巴烂。这样的事在汽车界时有发生,而别克威朗就这张好牌活活被别克打成了“悲剧”的牌局,不仅是威朗,在别克品牌旗下的车型,凡是上马了三缸机的车型几乎都变成了一部惨不忍睹的“悲剧”。

而这场悲剧的始作俑者便是别克,似乎真是应验了那句老话,“不作死,就不会死!”当别克品牌的销量担当英朗全系上马了三缸机,其月度销量便被腰斩,一年以平淡的销量见证了这一悲惨的事迹,用惨痛的销量成绩为这次悲剧划上句号。

为了弥补过失,尊重市场的选择,同时为了不失去紧凑型轿车的份额,别克品牌不得不放下“高贵的姿态”而去重新上马四缸机,包括轻混动力也下放到全新英朗身上,以增强全新英朗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而威朗就没有那么好运了,由于三缸机的缘故,这位昔日的销量担当,逐渐被边缘化,成为一款只是摆放的车型,并且威朗所处的位置有点尴尬,定位高于英朗,低于君威,从别克品牌细分车型来看,威朗在车身尺寸,外观设计,价格上都要高于英朗,但却仍归于紧凑型车型.

所以,威朗是一款没有明显特点的车型,并且各方面的车型需求与英朗重合,更重要的是没有英朗便宜,也没有多种动力可选,威朗只有一款不同排量的三缸机可选。

在今年的过去的五个月内,在销量榜单上,别克威朗的总销量是3356辆,平均每个月只能卖出600多台,而在2019年的别克威朗总销量为74,183辆,相比去年销量直接暴跌了90%,显然,自从换装三缸机以来,别克威朗变化显而易见,是呈现爆发式下跌。

这反应了一个深度的问题,就是车企永远不要挑战消费者的认知与观念,不然会“死”的很惨,而别克品牌的花样作妖就是例证,执意上马三缸机,以为是秀技术,实则是在挑战消费者的“底线”,本来国内消费者深恶痛疾三缸机。

2020款全新威朗于去年上市。2019款的全新威朗全新搭载1.5L和1.5T四缸机,那时威朗还能平均营销过万,一时风光无限,自然是别克眼中的“红人!”但对于全新威朗全系上马三缸机,别克这样的做法稍微有点偏激,也有点冒险。

伴随着三缸机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不如预想,同时三缸机的舆论夹杂这民众对三缸机的众口笔伐,加上威朗沦落到每月近600多台的销量,确实“打疼”了别克的脸,低估了国内民众对于三缸机的抵触和排斥,究竟别克会不会思过而变,重新给威朗换装四缸机,我们不得而知。

但是明确的一点就是,别克要想在国内混得好,就别想在三缸机上打任何主意,因为需求庞大的中国市场,始终是别克的救命稻草。在海外市场本就混得不咋的的别克,被外国友人弃之如草履的别克,中国市场的表现显得更加的重要。

一日三缸机不改,威朗甚至整个别克品牌都将毫无翻身的可能,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再加上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不如日系品牌的情况下,别克的花样作妖着实给整个品牌形象及口碑带来不可估量的打击。

因为国内市场确实与海外市场有很大的不同,主要是国内市场近八成的消费者对汽车了解和普及程度不高,受广告及口碑影响颇大,再加上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心理畸形,盲目从众和跟风的心理一直占据和影响着购车消费者的选择。

当一个品牌的风评被害和一个品牌的口碑做“烂”之后,要想在国内市场重新立足和发展,是难上加难的事。一个车系的口碑同样也是。对于威朗上马三缸机,将之前的积攒口碑和品牌形象可以说是前功尽弃,对于威朗的品牌形象,受到极大的打击,甚至很多消费者认为,威朗就是一部低廉的三缸机,用13万元还不如买部省心的四缸英朗。

可以说,三缸机在普通消费者印象里,就是一部廉价甚至是偷工减料的车!这样的观点与体验最初都来自于夏利那糟糕的三缸机。

退一步说,威朗如果要重回月销万台俱乐部,那得把三缸机换回四缸机!

威朗的性价比一直很高,从配置上和价格上来看,威朗与市场上一些主流的紧凑型轿车错开了直接竞争的关系,朝向更低维度的用车需求出发,将价格和配置方面的性价比做得如此之高,是为了与英朗形成一个错位的竞争,高于英朗,但又有与英朗的价格有重合的区间,互为犄角,交替掩护,来“攻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可如今看,威朗已经“废掉”了,只剩下了英朗孤军作战。

从配置和价格上来衡量一辆紧凑型轿车值不值得买?那这样,威朗是值得买!一是别克品牌力总归与国产品牌的影响力要好,二是别克为了提升销量,直接大手一挥,威朗的市场终端销售的价格直接优惠4-5万元,在紧凑型轿车市场,谁这样的魄力?只有别克

从配置上看,显然,别克为了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傲笑群雄,不止是价格上的优惠让人心动不已,而在整车配置上,也做得极具性价比。威朗全系标配后倒车雷达,上坡辅助,电动天窗,远程启动,车联网,LED大灯,PM2.5空气净化装置等车辆配置。

从威朗的官方售价15.29-17.79万元可以看出,威朗一开始对现有的局面太过于乐观,并且将威朗定位于更高端的紧凑型轿车,价格直逼君威的定位。从更细分的角度分析,威朗本身的定价就含有足够多的“水分”,将价格抬高,为后期的促销降价提供空间,这是别克一直所擅长的“价格战”,显然,这种价格战打多了,会对自身产生一定的反噬和品牌形象的受损。

别克为了跻身于主流的轿车品牌,实现旗下轿车销量的跨越式发展,经常以降价促销来提升品牌销量,更多是望梅止渴。

其实最让买买君佩服的是别克知错能改的态度,虽然有时太过于倔强,并不是什么好时,但这对于认真听取用户意见上,别克还是值得称道的。

买买君本身是试驾过老款的威朗,对于搭载老款威朗上的那套双离合变速箱,印象深刻。有一次,过年回去跟堂哥借了他刚买的威朗出门办事,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其动力延迟,低速时会出现严重的顿挫感让买买君颇为不爽,一款主打家用舒适性轿车竟然会出现这样的严重的“失误”,让人难以置信。

还有一次就是,与堂哥打起电话时,他在电话里抱怨,他正在去别克4S店的路上,别克威朗的变速箱要经常进行软件升级,升级变速箱运行的逻辑和程序,改变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和反应速度,来改善变速箱在行驶过程中的顿挫感。

老款威朗的变速箱被众多用户投诉多了,在2020款别克威朗的身上,进行了彻头彻尾的改变,采用了可靠性和注重平顺性的A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驾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得到大大的提高。

但对于三缸机的问题,经过这次销量断崖式的惨痛教训,不知一向善于“认错”的别克会不会重新换装四缸机,这就不知道别克的“小算盘”是怎么打算的?但,应该很有可能换装四缸机,买买君想,应该没有人会拒绝白花花的票子吧?

这代的威朗存在一种致命的短板,那就是三缸机!如果能解决的话,善莫大焉,那么销量会得到很大提升。当小排量成为一种时代趋势,连四缸机都成为了豪华品牌的标配,那么,多缸还是少缸,变得尤为重要,现在,你要让一个正常普通人去接受三缸机,无异于教化一个“野人”还难!

威朗到底值不值得买?从价格和配置上来说,是值得买,因为性价比很高啊;从专业的角度来说,三缸机对于一个注重舒适性,省心耐用的家轿来评论的话,不值得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