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6月销售超8万辆,市占率提升

2020年07月03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一汽丰田发布6月销量,实现环比14%的增长,全新RAV4也势头猛烈,在日系车新一轮增长中,丰田日产本田更善于抓住机会。

丰田发布公告,6月销量达8.2万台,同比增长30%。而5月丰田总销量139312辆,其中一汽丰田销量71812辆,一汽丰田实现环比增长14%。

一汽丰田还提到,今年1-6月,一汽丰田销量突破35.1万台,领先乘用车市场大盘14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到4.6%。

近来,日系车销量近来较好,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5月,轿车销量前十名中,日系品牌便占了一半,分别是日产一席、丰田二席、本田二席。SUV5月销量十强里面,日系品牌再次占了一半,分为是日产二席,丰田一席,本田二席。

丰田在公告中,提及其销量最好的三款车型分别为亚洲龙AVALON、全新RAV4荣放、全新卡罗拉。其中,全新RAV4荣放6月销量15566台,卡罗拉36103台,亚洲龙AVALON 13245台,此外,已经停产的“霸道”普拉多在6月也销售3282台。

轿车中,丰田杀进前十的两款车型为一汽丰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SUV中排进前十的车型为全新RAV4荣放。对于这三款车型,排名均在日产品牌轩逸、逍客之后,却又都在本田品牌排名之前。

从热销车型来看,丰田弱于日产,又强于本田。而日产虽然有较好的单一车型销量,但是总销量却是上述三个日系品牌中垫底,1-5月,日产总销量还不到32万辆,而本田总销量超过45万辆,丰田总销量近52万辆。

这其中,本田日产1-5月销量均同比下降了27%左右,丰田的销量仅同比下滑9%,疫情对丰田的打击,远小于对本田日产

新车登5月SUV十强

据乘联会7月1日发布的SUV5月销量排行,全新RAV4荣放5月进入十强,排名第五,销量17898辆。

现在的这台全新丰田RAV4,于去年底刚上市,但却不是一个新手,该车曾自称2018年全球最畅销suv,拥有900万全球用户、100万中国粉丝。

该车最早在1989年亮相车展,然后在1994年的欧洲、日本上市,是丰田第一款紧凑型SUV,切准“城市休闲”的定位并作为这一方向的引领者,销量一直保持着较好的水平。

丰田RAV4至少经历了5个汽车平台,自今年以来,1-5月销量6万余量,在丰田品牌的销量仅次于卡罗拉,达到了同比46.21%、环比6.09%的增幅。

在同类型车中,排在丰田RAV4前的车型为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日产逍客。前三款为国产自主品牌,虽销量在逍客、RAV4之前,但价格均不超过16万,而丰田的最低指导价为17.48万元。价格不低却依然能与竞品一争高下,有两个原因。首先是TNGA平台为RAV4带来的品牌优势,其次便是油耗上的表现,丰田官方称,其汽油四驱版百公里油耗最低6.4L,汽油两驱版百公里最低油耗5.9L,双擎四驱版百公里油耗5.0L,双擎两驱版百公里最低油耗4.7L。

日系车整体表现强劲,汽车分析师张晓亮曾对中车网表示,这与产品生命周期有关,在上一个产品生命周期中领先的品牌,下一个周期的产品突破性会不足,而到第三个周期,落后的一方突破性会更强,目前日系车进入了第三轮的增长。

在日系车增长的大背景下,尽管有疫情打击,但丰田显然比日产本田更善于抓住机会,在6月实现了环比14%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