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商用车目标完成过半,半年销中重卡10.7万

2020年07月03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追赶计划”持续展开,东风商用车中重卡销量再次实现同比50%以上高增长。

东风商用车公布,2020年6月东风商用车中重卡销售23,694辆,同比增长49.24%;其中,重卡销售22,764辆,同比增长54.54%;上半年累计销售中重卡106,619辆,同比增长9.56%。

连续3月高增长

受疫情因素影响,位于武汉地区的东风商用车曾在今年2、3月份期间处于全面停产状态,彼时距东风商用车提出“实现2020年销售必达20万辆,挑战22万辆的目标”仅过月余,关于这一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在3月底王强接任东风商用车总经理之际,其曾以公开信形式,表达了对东风商用车实现目标的决心。

王强提出,受疫情影响,东风商用车已经落后了一个月时间,并表示二季度将全力追回一季度的损失,接下来3个月将是连续的高产期。

东风商用车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4月,中重卡累计销量25,093辆,同比增长30.87%,其中重卡销量24,113辆,同比增长37.30%。5月销售中重卡25,288辆,同比增长53.04%;其中重卡销售24,097辆,同比增长54.13%;截止至今年6月,东风商用车已实现连续3月的销量高增长;同时全年销量目标完成率已过50%。

东风商用车保持高产高销的同时,映照着国内中重卡市场持续的高度景气;据第一商网数据,2020年6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16.5万辆左右,环比下滑8%,同比增长59%。资料显示,2020年1-6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约8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约23%,净增长超过15万辆。创上半年销量新高。

产品推新,工厂革新

东风汽车报报道,在2018年东风公司战略研讨会上,曾明确提出实现“打造商用车领先新优势”的具体的“施工图”。

这一目标将分成两个阶段具体实施,第一步,到2020年奠定成为国内卓越商用车企业的基础。具体措施包括完善产品平台、提升商品特性,完成核心资源布局;产品QCD水平行业领先;建成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体系,售后支持成为竞争优势;完成面向五化的新技术、新商品布局。第二步,到2023年成为国内卓越商用车企业。

东风商用车看来,随物流行业对卡车的要求更高,自动挡重卡已成为卡车行业发展的趋势。面对国内AMT重卡市场现状,东风商用车在2019年初,便量产具有自主产权的D14系列变速器,并配装东风天龙KL、东风天龙VL车型。2020年6月28日,东风龙擎AMT正式上市,中国AMT重卡市场又添自主AMT变速箱,且已在东风商用车牵引车平台全系匹配。

据了解,目前国内AMT重卡市场,有一汽解放、东风、中国重汽3家公司掌握完全自主AMT变速箱重卡。陕汽重卡的变速箱来自法士特,福田上汽红岩则与采埃孚达成战略合作。

据业内人士分析,自动挡重卡是智能卡车或无人驾驶卡车的前奏,其因科技带来的安全性更高;其次,自动挡重卡燃油经济性更高,据悉,行驶一年可节省2万以上燃油费用;其三则是可为卡车司机省去频繁换挡与踩离合器,减轻疲劳驾驶。

东风龙擎AMT变速器发布仪式上,同时公布,搭载东风龙擎DT14变速箱的东风天龙KL从乌鲁木齐到山东临沂,平均油耗26.9L/100KM,续航里程3803公里,同时刷新油耗和续航记录。

相比产品、技术方面投入,在今年6月,东风商用车产能将再次提升,同时提升的还有工厂“智造”水平。

在今年6月28日,据东风商用车报道,连续生产49年的装配一线完成历史使命,总装厂区全面关停,其总装业务都搬迁到新西坪厂区装配十线。据了解,装配一线始建于1971年,具备年装配4万台车辆的能力;新建成的装配十线是集“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于一体的全系列车型装配线,年设计产能6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