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大阵营在华齐发力,日产汽车59.6万辆收官上半年

2020年07月03日 18: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3日,日产中国对外公布了6月销量数据。据统计,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内销量为136,929台,较去年同期增4.5%,与5月130,016台成绩相比继续实现了环比回暖,连续的正增长也预示着日产汽车中国区业务的逐步回升。而在1-6月累计销量方面,日产汽车中国区以同比下降17.0%至596,342台收官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的累计销量差距也仍在继续收窄。

随着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日产汽车中国区销量连续四个月实现反弹,尽管全球疫情尚未表现明朗的态势,但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中,东风日产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相比去年同期继续实现了正增长。

在6月,东风汽车有限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东风启辰)销量完成111,234台,同比微增0.5%;1-6月累计销量483,425台,较去年同期比下滑18.4%。其中东风日产(包括进口车型在内的日产品牌车型)6月销量达104,528台,同比增长2.8%,刷新了6月最佳销量纪录,并以451,068台的成绩完成上半年累计销量。

具体车型来看,第七代天籁ALTIMA、轩逸系列和SUV系列为东风日产本月核心车型。其中,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销售10,254台,同比增长27.8%),轩逸系列(销售48,977台,同比增长37.0%),并继上月继续创下6月最佳销量纪录。

日产汽车SUV阵营总销量持续稳定,6月终端销量为34,836台。奇骏(销售16,133台),逍客(销售12,375台)和Kicks劲客(销售3,584台)推动了东风日产SUV车型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在5月合资非豪华品牌开票市占率为12%,1-5月累计市占率达11.6%,同比上升1.5%。

东风启辰方面,其在产品、服务与营销等方面也有着实质性进展。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东风启辰借势发布了全系车型启辰星与VSA智能模块化架构,第三款纯电车型启辰T60EV补齐了“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在销量方面,6月东风启辰品牌车型销量为6,706台,而相比5月则环比下滑13.03%。

启辰D60(销售2,595台),启辰T60(销售1,496台)和启辰星(销售1,684台)推动了东风启辰6月的销量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QX50(销售1,557台)和Q50L(销售823台)推动了东风英菲尼迪6月的销量增长。

在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6月销量为22,855台,同比增长36.8%,1-6月累计销量100,437台,较去年同期比下滑7.8%。6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为17,797台,同比增长47.0%;郑州日产销量为5,058台,同比增长9.9%。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主力轻卡车型6月销售16,060台,同比增长98%。其中东风凯普特(销售2,028台,同比增长61%)、东风多利卡系列(销售8,442台,同比增长90%)、东风途逸系列(销售1,530台,同比增长132%),东风小霸王系列(销售1,333台,同比增长138%)和东风福瑞卡系列(销售2,693台,同比增长160%)推动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月的销量增长。日产纳瓦拉(销售1,270台)及东风锐骐系列皮卡车型(销售3,161 台) 推动了郑州日产6月销量的增长。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﨑庄平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﨑庄平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市场在过去四个月连续反弹,日产汽车中国区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持续交出满意的答卷。”

山﨑庄平还表示,正如日产汽车转型计划中所提,中国市场是日产汽车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核心市场,未来会继续增加在产品研发、车型和人力资源方面的投资,助力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可持续增长。

而让外界等待多时的日产业务重组计划,也终于如期发布。按照日产汽车公司为期四年的发展规划显示,日产计划于2023财年结束前实现可持续增长、稳定财务状况和提升盈利能力。这项涉及成本合理化和业务优化的发展规划,将调整公司以往的扩张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层面日产汽车计划在未来的18个月内推出12款车型,扩大包括EV和e-POWER的电动化汽车业务,预计至2023财年末,电动化车型销量超过每年100万辆。

另外按照日产汽车在产品投放方面的最新进展,北美版换代奇骏车型已正式发布官图预告,国内版本车型换代的节奏也已明显提上日程。另外,作为有着日产未来SUV设计“风向标”的全新Ariya概念车,其将计划在本月15日在线上召开数字化全球首秀,针对近期日产汽车的业务重组安排和最新相关进展,也将届时由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 (Makoto Uchida)、首席运营官古普塔 (Ashwani Gupta)以及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阿尔拜萨(Alfonso Albaisa)等日产汽车高层向外界作出解答。

随着中国区域疫情的逐渐好转,汽车产业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回暖迹象,但这种回暖迹象对于处于复苏阶段的车企来说,更像是一把双刃剑,即是机会也是危机,而日产汽车能否把握住今年借助中国市场成为起跳板实现进一步增长?高端品牌车型又能否实现突围?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