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换代变成SUV?这款车变得亲妈都不认识了

2020年07月03日 21:43: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

好些年前,我一同宿舍的哥们毕业后,拿着辛苦积攒多年的五千块压岁钱,以及他爸一次性给的十五万,成为了我们宿舍首位提车的“成功人士”,至于喜提的新车嘛,雪铁龙C4L。时间转移到现在,如果你和朋友们说你想买雪铁龙,很大几率会听到他们的劝阻:“雪铁龙?不能买哇!”,可当年不会。

我那同学拥有人生第一台车的时候,雪铁龙包括法系品牌在国内,其实不算太冷门,我相信大家身边就有亲人朋友以前开法系车,而且当时法系车的口碑也没有现在这些差。当然,之所以选择这台车,在于我那同学喜欢C4L略显个性的外观,年轻人嘛,在随波逐流和追求自我之间,常常会选择后者。而且当年这款车刚国产上市不久,新车难免带点光环。

其实在C4L之前,C4便曾以进口的方式引进过国内,只不过当时它后面还没有“L”,而且所有车型都是两厢版本。尽管外观有些“独辟蹊径”,不是谁都欣赏得来,但当年这款车型还是有些人买的,前些年我在长沙还能偶尔看到。

国内最早出现的C4都是两厢车,2012年国产上市之后变成了三厢车,而现在,C4即将再次换代,全新C4可能会让人非常疑惑,因为它貌似变成SUV了。当然,它尽管长得像近些年比较火热的轿跑SUV,但仍属于轿车的范畴,只不过颇有跨界范。

不仅从轿车变成了“SUV”,全新一代C4的外观细节部分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已经“面目全非”。它的前脸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不得不说,这种设计非常适合雪铁龙旗下车型,因为从车标延伸出来的镀铬饰条可以自然地延伸到上面的日间行车灯,以及下方的大灯灯组,配合两侧雾灯格栅处的镀铬饰条,精致感相比现款明显增强,同时也显得更加个性。

相比前脸的设计,这“屁股”就稍显平淡了,虽然也刻画了不少线条,但有点接近溜背式的设计,加上车标下的一块黑色饰板太过吸睛,尾部的视觉效果被抬得很高,给人一种上身长、下身短的感觉,不太协调。

虽然不如标致以及DS旗下几款最新的车型惊艳,但全新C4的内饰也是挺个性的,比如风口、方向盘等细节部分。中控部分的储物空间也是相当丰富,放下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没什么问题。

标致一样,雪铁龙也喜欢在座椅方面下功夫,全新C4的座椅也带有明显的纹路,和天逸C5 AIRCROSS有点相似,也是它个性的体现之一。后排的空间表现还算不错,作为家用车也不算局促。

作为欧洲品牌,C4自然也是有柴油版本的,不过显然并不会进入国内。除此之外,雪铁龙还将推出纯电动版本的C4,至于燃油版车型,仍将搭载1.2T和1.6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

都说外国品牌合资入华是“虎入羊群”,雪铁龙当年进入国内时也是撇嘴一笑,不屑道:“没一个能打的”。可如今,雪铁龙标致在国内已经不比某些自主品牌有牌面了。如果再给它们一次机会,不知道会不会抛开自己的倔强个性,推出一些接地气的车型,并提升下自身产品力以保住中国市场这块大屏的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