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爷车”能上路了 如果你看到TA 请致敬

2020年07月03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提到老爷车你会想到什么?一定是摆在各大汽车博物馆中那些比自己父辈年龄还要长的车型。这些车或许之前也曾骁勇善战,也曾炸街出游,可是现在TA们的命运就是摆在这里被后世瞻仰,看看当年的造车技术,有些还能让这些后生们自愧不如。

老爷车这一概念始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最早出现在英国的杂志上面。不过这一个说法刚刚问世,就得到了很多爱好者的认同。自此之后的老爷车在拍卖所上一路水涨船高,据说一款1933年的美国求盛伯格汽车拍卖到了100万美元,而一辆布加迪的老爷车则以650万美元的最终成交额被买家收入囊中。看吧看吧,谁说车都是贬值的,你要是有一台这样的车,估计在你孙子那辈儿,就可以为你赚下一定的家业。

老爷车非常好看,很多人也都喜欢瞻仰,不过还真的没有人会把这台车开到路上去(拍电影的除外),即便很多人都想干这件事。可是这款车不一样,英国的小众跑车制造商摩根汽车,为了纪念自己与荷兰经销商Louwman Exclusive过半世纪的合作关系,特别推出了5款Limites Edition 60车型,而其中的一款就是风靡全球的老爷车造型。

摩根发布了三款新的Limited Edition 60特别版车型(后文简称LE60特别版),分别基于摩根Plus 6和3 Wheeler打造。而其中的摩根LE60特别版,是有两款车型,一款叫做Ice Blue一款叫做Scinitlla Silver。前者采用的是独特蓝色外观车漆,真的就像一道冰从你的眼前“蓝”过,美得特别纯粹。而在前头灯侧面,导风槽以及刹车处的黄色饰物,都是点睛之笔。当然为了凸显这一款纪念版也会将“60 YEARS Louwman Exclusive”的字样在各个地方进行凸显,以显示这一款车的不同。

而说到Scintilla Silver,当然采用的就是银灰色车漆了,只不过在镀铬饰条部分换成了黑色。黄色的装饰面积更大,搭配上颜色显示出来更加高贵的气质,就连发动机盖的拉花都是黄色的。还有那黑色圆孔式的轮圈,整个视觉感觉上就是一台翻新了的老爷车。

最后再来说说LE60特别版的摩根3Wheeler,要说这款车那可是真特别深绿色的车漆,硕大的车头都会让你感觉到这是一款霸气十足的车。别着急,你再看看后边,你就会觉得咦,TA的屁股去哪儿了?不过这并不耽误TA的身份,内饰部分是黑色的内饰和黄色的缝线,外观上面也大量采用黄色的点缀,看来特立独行是摩根对这三款车的标识。

动力方面,三款车和普通车型相差无几。摩根Plus 6采用的是宝马3.0T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而摩根3 Wheeler则搭载的是2.0L风冷V型双缸OHV发动机,最大功率82马力。

鬼扯:这车估计国内买不到,但是若你在欧洲的古堡城镇中看到,请给鬼妹拍一张照片,实在太好看了,终于可以看到路面上的老爷车,请致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