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HR EV:游走于城市与郊野的小精灵 | 试驾

2020年07月03日 22:10:02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撰文 | 张传宇 编辑 | 老司机

林语堂说:“生活的目的,就在于享受生活。”

年仅28岁的程序员郭宇做到了。前几天,他宣布退休,旅居日本,专心经营温泉酒店。在这条上了热搜榜的新闻背后,隐藏的社会心理大抵如是——人们羡慕并渴望成为如郭宇一样,通过自我奋斗实现财务自由,然后坦然享受生活的人。

郭宇式的成功和选择不是每个人能做到,但恬静自由的生活方式,值得每个人去追求和享受。

而且,通往自由生活的路径有很多种,不一定非要离群索居,归隐山林。就算在繁华喧嚣的闹市,仍然可以选择一种自由恬淡的生活方式。

而自由生活的本质,一方面是可以自主把控生活的节奏,另一方面则是自主选择连通自由生活的介质,比如一款心仪的座驾。

对于企业而言,也是如此。比如丰田,几乎踏准了每一个时代的步点,即使在电动化时代也很从容和坦然。

在电动化时代,丰田或许不是激进派,但它一定是有备而来,厚积薄发。

早在1997年,丰田就推出了全球首款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历经23年,丰田电动化技术不断积累和进化,已经赢得了超过1500万用户的信赖。

自去年以来,广汽丰田也开始布局新能源板块,截止目前,其电动化车型已涵盖HEV、PHEV和EV各种路线,累计销量超过28万辆。

2020年,广汽丰田新能源家族进一步扩容。4月22日,C-HR EV上市,成为继雷凌双擎E+、iA5之后,广汽丰田又一新能源重磅之作,这也是TNGA架构下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

时隔三个月,在盛夏之际,借着试驾C-HR EV的机会,我在素有“鹏城”之称的深圳,也来了一场自由之旅。

兼容并包,是深圳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广汽丰田将C-HR EV的首次试驾放在深圳,则彰显了深圳这座城市对于电动汽车的包容。

小巧的车身、不错的底盘支撑,C-HR EV就像是游走在城市和郊野之中的精灵。某种程度上,正是这个精灵,让这次自由之旅平添了更多的乐趣。

当你驾驭着C-HR EV这个精灵,行驶在左手绿树青山、右手蓝天碧海的沿海公路上时,惬意的心情不自觉就会PLUS,甚至会达到MAX。

纯电动汽车的好处就是,没有燃油车的噪音纷扰。而且,由于电动机的特性,C-HR EV的动态感受又在“好开”中增加了几分畅快。

在外观方面,C-HR EV的前鼻和引擎盖采用了一体化设计,让前脸中部与发动机盖紧密相连,一方面既符合空气动力学,另一方面相比燃油版更为圆润的造型,拉近了与驾驶者的心理距离。

而在内饰设计方面,C-HR EV依旧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布局,相比燃油版升级了9英寸的中控触控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电子换挡系统。这样的设计布局,好处显而易见,调整座位坐定之后,无论是实体按键,还是触控操作,都在指尖的覆盖范围之内。

在加速和超车的工况下,即使在ECO模式,只需轻轻深踩,C-HR EV就能给予驾驶者积极的反馈。为了贴合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C-HR EV还增加了B(Break)档,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给予车辆不同的动能回收力度。

这样的设定,对于多山路的深圳来讲,是一个非常友好的设置。

在茶溪谷的盘山公路中,处于B档的C-HR EV就可以通过电机的反转,减少刹车系统的介入,从而让车辆性能始终保持在良好的状态。相对直接的减速反馈,可以在过弯时得到更晚的刹车点,而电动机的输出特性,又能在出弯时更快地响应,让驾驶者得以享受更多的驾驶乐趣。

如此看来,汽车和生活也有共通之处。汽车通过不同的换挡,或快或慢,为驾驶者带来不同的驾驶感受。生活也是如此,或急或缓,为人们带来丰富的生活体验。

1000多年前,唐代大诗人杜牧写出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名句。放到现代,这无异于一份自驾游攻略,提醒人们,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别忘了停车拍照,感受大自然的生机。

这次自由之旅很是惬意,让我既钟情于南澳官湖村恬静小资的生活,又流连于西冲海滩海天一色的美景,对处于群山环抱之间、以旧厂房改造的艺象国际艺术区印象也很深刻……

远赴异国,“温泉旅游”是郭宇的选择,对于“身不能至,心向往之”的普通人而言,开着C-HR EV这样的精灵驰骋于天地之间,来一场自由之旅,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