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又保值,这三款小型车拿来练手最合适

2020年07月03日 22:18: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如果你刚拿到驾照,技术还不熟练,想先买一辆较便宜的车练手,却又不知怎么选,那么可以从保值率这个词入手。提到保值率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它是指一款产品使用一段时间后,出售价格与购入价格的比值,是反映性价比的重要部分。

其次,对于刚拿驾照的人来说,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车型选择时,笔者的建议是先从小型车入手,其操纵灵活、停车方便及油耗小等优点,也成为众多老司机购车时的选择。而目前,小型车领域一直有几款保值率高、认可度高、保有量大的车型。虽然他们不能让你在街头独树一帜,但起码后期你想换车的时候也尽可能减少换车成本,因此排名前三位的车型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0.28万元

发动机:1.5L

变速箱:5挡手动、CVT变速箱

飞度是本田旗下的一款A0级车型,而本田则为日本汽车厂商三巨头之一,日本制造业所传承的“匠人精神”使得他们大部分车型经久耐用、值得信赖,日本品牌以其优秀的品质赢得了国内消费者们的一片芳心,尤其在广东等南方地区,本田品牌的汽车更是随处可见,可见本田在南方人心中的重要地位。飞度这款车型的品质一向不错,如果在10万元预算以下的价格区间它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动力、空间、品质都有比较出色的表现,并且使用成本也非常低,经济性高。

其次,飞度在汽车界可谓有着“空间魔术师“之称,它将空间利用率提高至业界的一个无人能到达的地步,其与车身尺寸严重不符的巨大乘坐空间、储物格也布满了车厢内可见的每一个部分。另外,虽然飞度所持有的优点虽让人大开眼界,但是它所暴露出的用料问题。飞度终究还是属于低端车的行列之中,低廉的售价逼迫它不得不在节省成本方面大费心思,在材料上能省则省的它,采取了使用大量硬性塑料的方案。

一汽丰田-威驰

指导价:6.88-11.18万元

发动机:1.5L

变速箱: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

威驰是丰田专门为亚洲市场设计开发的家庭入门级车型,现在来到第三代,在外型设计上,虽然威驰没有什么个性之处,继续保留日本车一向的风格,但整体上看倒也不乏精致。至于威驰的内饰布局也可以说是很传统,整个布局简约得应该不是很受年轻人的喜欢,但面对家用人群来说却很人性化;三幅式方向盘、仪表盘等都比较实用,不过黑色搪塑材料的包裹塑料感比较明显,呈现出了一定的廉价气息,好在做工细节上很到位。

其次,威驰在加长轴距后,也几乎达到了紧凑型轿车的水平,使其内部空间更加充裕,后排的腿部空间让人满意。目前,不论是2019款或是2017款的威驰都有着1万多的优惠,而经过优惠后的低配威驰售价已跌破了6万,这样的价格甚至比一些国产车还要便宜,展现出了亲民高性价比的一面。除此之外,威驰在耐用度、燃油经济性、保值率等方面的表现上也同样出色,简单概括就是它省心、省油、省钱的特性能满足一个新车拿来练手的需求。

上汽大众-Polo

指导价:9.99-12.39万元

发动机:1.5L

变速箱:5挡手动、CVT变速箱

大众Polo作为大众旗下代表性车型,从1975年第一代诞生至今已经历经五代,在全球累计售出超过1400万辆,所以大众Polo在整个汽车历史上也算是响当当的名字。Polo与飞度相比,进入中国更早,相比飞度,它赢在“大众神车品牌”,细致的做工与出色的操控性让其在国内10万元级A0级车型里也算是一款价廉物美的,只是价格、后排空间和动力这三个方面还是飞度比较突出。其次,Polo虽然没有飞度保值高,但是Polo的保值率也还是可以的,3年的保值率也接近在60%,新车转手也不会亏到你无法接受。

如今第六代大众Polo,国产版的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相比老款Polo全面加大,轴距也加长,解决了老款Polo后排空间小的问题。至于外观和内饰方面,以Polo这个级别的售价区间来说,别指望设计如何出彩和如何豪华,那同样和飞度一样是不可能的。但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Polo Plus的整套动力总成更偏向平顺而非运动,整个加速过程较为平缓,让新手驾驶起来比较容易上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