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起亚,依托ALL NEW K5凯酷,在中国重新出发

2020年07月03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韩系车,曾经也是街头上的主流车型,但是近年来受到产品力下滑、管理混乱等因素影响,在国内市场的存在感日渐下降。据乘联会统计数据,2017年到2019年,韩系车的市场份额从5.1%下降到4.8%,今年1-5月的市场份额为4.4%。

作为全球第五大品牌,现代起亚集团在2019年的全球销量为719万辆,连续五年未能完成销量目标。而造成这种销量现状的主要原因,就是在国内市场增长疲软。美国和中国,一直是现代起亚的主要单一市场,在其中任何一个市场倒下,对其全球销量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

毫无疑问,改变在中国市场的困局,是现代起亚都无法回避的问题。2020年,现代起亚集团提出 “China First(立足中国)、Global Presence(放野全球)、Innovation(突破创新)”三大核心品牌方向,而China First是放在首位的,从这一点可以看到现代起亚集团在战略上对中国市场实现了明显倾斜。

起亚品牌方面,China First的首要体现就是东风悦达起亚ALL NEW K5凯酷的到来,无论从定位还是产品力方面来看,这款车都深刻体现了起亚对中国市场态度的转变。首先,K5有了一个朗朗上口的中国名字“凯酷”,其次,其是起亚第一次在中国同步推出的搭载全球最先进技术的车型,这意味着起亚让中国用户优先享受到了最新技术。

不仅如此,7月2日,起亚还首次在中国进行了官方技术讲解活动,而对象就是ALL NEW K5凯酷。这一系列举措,都在表明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充满野心、决心、信心。

ALL NEW K5凯酷的中国化调整

这次技术讲解活动的主题是China First,虽然主角是ALL NEW K5凯酷,但主题却出自品牌层面,这和行业一贯的套路不太一样。轱辘哥认为这可能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强调东风悦达起亚深耕中国市场,二是突出ALL NEW K5凯酷做了很多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调整。

作为K5的第三代车型, ALL NEW K5去年年底在海外市场上市,在韩国三天订单就破万,风头无俩。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新旗舰,ALL NEW K5凯酷也备受关注,预计将在9月迎来上市。

ALL NEW K5凯酷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开发而来,率先应用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技术,实现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兼顾。什么是CVVD技术呢?在与东风悦达起亚客户体验室室长郭全宾的交流中,他表示CVVD技术可以说是世界上现在最先进的第四代燃油发动机的技术,可实现循环模式的自由切换和压缩比的自由调整,同时还将提升燃油经济性,是百年燃油发动机历史上的重要突破。

CVVD技术对ALL NEW K5凯酷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力,它让K5的谈资不止高颜值,还有高技术,而K5的这种转变,也将加深用户改变对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技术形象认知,推动品牌转型升级。

除了让中国用户优先享受到这种先进技术,ALL NEW K5凯酷针对中国用户需求还做了很多产品调整。设计方面,ALL NEW K5凯酷的前脸造型和海外版有比较大差异,包括进气格栅、LED大灯造型都做了调整,看起来更加大气,车内两个一体化的大屏幕,也迎合了中国用户的喜好。为满足中国用户对大空间的需求,ALL NEW K5凯酷也十分豪气地加长了75mm,轴距也增加了50mm,达到2900mm。还有最受关注的动力方面,ALL NEW K5凯酷采用了1.5T和2.0T两种动力,而海外版是1.6T和2.0L,整体的动力布局是进行了升级的。

ALL NEW K5凯酷相比海外版所作出的这些调整,显然都是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在以往起亚国产的车型中,可以说都未曾做到过这种程度的中国化适应。

合资B级车市场价值升级

得B级车者得天下,这句话在中国市场上一直受用。对于豪华品牌来说,B级车是降低门槛吸纳更多不同收入群体的选择,对于合资品牌来说,B级车是销量担当,对于自主品牌来说,B级车是实现自主向上的必经之路。也正因不同品牌的集体抢夺,该细分市场的竞争一直很激烈。

对于ALL NEW K5凯酷来说,未来上市之后的首要任务或许就是扭转用户对K5的固有印象。一直以来,主流B级车市场都潜移默化地分成了三大阵营,第一阵营是BBA,第二阵营由德系双雄(迈腾、帕萨特)、日系三杰(凯美瑞、雅阁、天籁)组成,而第三阵营就是美系、韩系、法系的代表车型,包括索纳塔、K5、迈锐宝等。

在早些年,尽管中国用户对第三阵营车型的价值认知不高,但由于性价比高,因此还有不错的市场份额。但是近年来,消费升级、消费群体年轻化成趋势,中国用户对产品价值、品牌价值的追求越来越高,尤其是B级车。换言之,B级车不再是一个可以随便进入分蛋糕的市场,要得B级车,必须要先实现产品和品牌的真正高端化。

ALL NEW K5凯酷这一次是有了实质的转变的,定位上,它对中国市场有更清晰的认知、更准确的迎合,产品上,它有了除高颜值之外的更多核心产品力,包括高技术、高智能,品牌上,依托现代起亚China First的品牌方向,它背后的力量也变得更强大。

东风悦达起亚经营结构改善

起亚品牌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深入调整,从去年就可见端倪,李峰被任命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这是起亚汽车首次为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聘任中国籍CEO。这个任命,体现了起亚希望提升中方话语权,在更高的战略层面实现真正的本土化调整。

据郭全宾透露,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销量上,1-3月销量整体起暖回升,4月份跟上半年持平,5月份提升12.1%,6月份同比提升21%。而在销量结构上,东风悦达起亚也改变了低价车型占比多的局面,今年上半年,新一代K3、K5等战略车型销量占比从1月的49%提升到76%,平均售价达到12万以上,整个公司的收益和经销商业务的改善都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今年下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有两个工作重点。一是引进新的技术,用技术来驱动品牌的竞争。在全球范围内,现代起亚的技术储备其实是数一数二的,并且自成体系。但是在中国市场,无论是现代还是起亚,在产品和战略层面都很少提及技术,但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将会强化品牌的技术标签,通过技术驱动品牌。

另一个工作重点就是ALL NEW K5凯酷的上市,东风悦达起亚显然对这款车寄予了厚望,希望籍这款车型,来实现品牌销量、品牌形象等方面的提升。

对于ALL NEW K5凯酷,轱辘哥是期待的,但更期待的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蜕变。东风悦达起亚成立了18年,正是少年成人之时。在过去,东风悦达起亚曾巅峰过,也低谷过,如今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这个少年重整衣装,为成飒爽英姿重新出发。

【哪些新车缺席大湾区车展?】

长安UNI-T上市

凯翼炫界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