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宝马阿里联手建创新基地,丰田实行全新人事制度,上汽有意成为神州租车大股东

2020年07月03日 22:5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跨界联手 宝马联合阿里建创新基地

7日3日,宝马联手阿里巴巴共同创立的“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联合创新基地”正式启动云签约。

新的创新基地将坐落于上海金桥经济开发区。创新基地落地后,将吸引更多项目进驻办公,从技术、信息、金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必要的帮助,加速优质项目发展,同步促进本地企业转型升级。宝马与阿里强强联手,将进一步整合生态资源,探索“互联网+汽车”行业的垂直科技体系。下一步将围绕智能化,新能源等未来汽车发展趋势,加快向自动驾驶,智能网联领域聚焦。

轱辘哥小评:两家企业都是各自行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其影响力与号召力不言而喻。两家企业的跨界合作为“中国创造”未来车产业发展拓宽了思路,也为跨国企业与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合作提供全新的路径,同时开创制造业与数字化产业完美融合转型升级的先河。

02

启用新制度 丰田削减14位执行董事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官方发布公告,自7月1日起,将现有的23位执行董事削减至9人。

执行董事数量减少后,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将直接管理9位执行董事,董事会管理内容也确定为总览公司整体的经营运作。与此同时,9位执行董事将同时分管公司不同领域,河合满负责制造、小林耕士负责风险等。制度改革前,23位执行董事除了综合管理各个本部长和世界各地的重要项目负责人,还包括了普通员工当中排行最顶级的“干部岗位”。新制度启用后,部分执行董事的职位被取消,但其待遇保持不变,主要是在工作现场发挥领导作用,要求起到及时做出决断作用。

轱辘哥小评:受疫情带来的全球影响,上半年丰田汽车的销量有所下降。新制度施行后,将改变丰田汽车高层管理制度,更好地集中权力作出重要决策,进一步带动丰田汽车高效发展。

03

7月上市 别克将推出微蓝6插混版

日前,我们从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处获悉,将在7月份上市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微蓝6。

从目前流出的外观图来看,微蓝6插混版和已经上市的微蓝VELITE 6(纯电动车)基本保持一致。据悉,插电混动版微蓝6将搭载全新开发的别克eMotion智能电驱科技,由1.5L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系统搭配E-CVT智能电控无级变速箱组成。电池方面,新车采用LG电芯组成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可实现60公里纯电续航,最长综合续航达780公里,综合油耗为1.4L/100km。

轱辘哥小评:事实上,别克最早在2018年时就亮相了名为VELITE 6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但后来纯电动版的VELITE 6在2019年率先上市,也就是后来的微蓝VELITE 6,此次插电混动版微蓝6的推出也弥补了之前的遗憾。至此别克在国内的新能源车型阵营再次扩大,不仅包含纯电动产品,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也同样有所涉及。

04

上汽集团19亿港元入股神州租车

近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布称,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拟以每股3.1港元的价格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神州优车及神州租车有限公司不超过613377424股,总额不超过19.02亿港元。此次收购占神州租车股份总额的28.92%,这意味着上汽集团将成为神州租车的第一大股东。

5月31日,神州租车及北汽集团发布联合公告,公告称北汽集团将收购不多于4.5亿股神州租车股份。不过当时协议显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也不保证会正式签订协议。近日,上汽集团将代替北汽集团,成为神州租车正式买家。

轱辘哥小评: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曝光后,从属同一大股东的神州租车虽第一时间撇清关系,但股价仍不免受到影响。神州租车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陆正耀选择辞职,而神州租车也与其创始人进行了财务切割。上汽正式入主后,神州租车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