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入股孚能科技持股3% 将共同研发电池

2020年07月03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chedongxi)

文 | 小路

车东西7月3日消息,今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将持有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孚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孚能科技)3%的股份,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据了解,与孚能科技的合作是奔驰“2039愿景”碳中和计划的一部分,双方合作内容主要是开发高新电芯技术和推动该技术产业化,其中技术开发的重点包括提高电芯能量密度、充电速度和车辆的续航里程。

不仅如此,为了满足德国的梅赛德斯-奔驰生产工厂对电池电芯的需求,孚能科技还将在德国东部的比特菲尔德-沃尔芬建造一座电池工厂,该工厂将会对外提供多达2000个工作岗位。

<a href=特斯拉自动等红灯功能升级 可自己过十字路口">

奔驰官方文件

一、奔驰与孚能科技深化合作 持有其3%股份

今日,梅赛德斯-奔驰对外宣布,奔驰将入股中国孚能科技,持有其3%的股份,继续与这家中国动力电池供应商展开深入的战略合作。

据悉,为了入股孚能科技,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已经准备了数百万欧元的资金参与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目前戴姆勒正在申请有关监管部门批准。

在入股孚能科技后,奔驰还有机会在孚能科技的监事会中提名一位代表,戴姆勒董事会成员兼梅赛德斯-奔驰CEO Markus或将在一年后担任此职位。

另一位戴姆勒董事Hubertus Troska表示,奔驰通过入股中国电池制造商继续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挖掘和提升中国合作伙伴的发展潜力。这将对戴姆勒在全球推进电动化的规划提供支持,增强其品牌竞争力。

二、孚能科技将在德建厂 提供2000个工作岗位

据了解,与孚能科技的合作是奔驰“2039愿景”碳中和计划的一部分,双方将主要致力于高新电芯技术的开发和其产业化的进程,其中的技术重点包括提高电芯能量密度、充电速度和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2039愿景”是戴姆勒在2019年所提出的战略规划,该战略规划的最终目标是实现“碳中和”(零排放生产运营),具体包括产品电动化,运营生产以及供应链等领域实现零排放。

在最重要的产品电动化方面,戴姆勒计划2030年时,销售的乘用车中有50%是新能源车型,到2039年时,全部乘用车则要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奔驰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和20款插电混动车型(包括A级到S级轿车和GLA到GLE多型SUV)。目前EQC纯电动SUV车型已经上市。

奔驰还宣布,为了满足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工厂的生产需要,孚能科技将会在德国东部的比特菲尔德-沃尔芬建造一座动力电池工厂,该工厂将为当地提供2000个工作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电池工厂在一开始就是按照“碳中和”的标准所设计的。

结语:奔驰加快向电动化方向发展

汽车行业向电动化的发展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作为豪华品牌的奔驰也在实施着自己的电动转型计划。

据了解,奔驰正在世界各地积极布局动力电池的生产网络,在不久的将来,奔驰在三个大洲,七个地区将拥有九家电池工厂,以保证自身动力电池供应的稳定与可靠。

此次,奔驰入股孚能科技深化了与电池制造商合作的同时,也将促进奔驰在电动化方面的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