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眼中的百万豪车,其实是为了低调

2020年07月03日 23:39: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了这辆百万级奔驰GLS的防撞梁和底盘情况,那么内饰用料如何呢?今天就来聊聊。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一体车门

车门铰链是欧洲车常见的锻造件,这一点不会含糊。

车门也是整体冲压的全框式结构,并且为了提升美观度,门框有塑料装饰板。

隔音棉

大面积

这辆车与其他高端车一样,前后门都采用玻纤塑料板全封闭结构。

前门板上看到有更快更准确激发侧气囊的气压传感器,令人意外的是后门上也有一个气压传感器,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前后车门都有气压传感器的车型,从这看还真有点儿豪华车的样子。

之前试驾时也说过,这辆车的噪音控制非常好,拆开门板后发现前后门内都贴有比较厚实的大面积隔音棉。

侧防撞梁

W形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欧洲车常用的W形防撞梁,与我们拆过的奥迪A8L铝合金方管侧防撞梁相比,有一定差距。

前后车门内还各有一根加强筋。

后排座椅

都有钢板

这辆车虽然有3排座椅,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靠背都有完整的钢板。

后排头枕

头枕齐全

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头枕也非常齐全,没有任何缺失。

地板

这辆车的地板几乎是全密封状态,使用了大面积玻纤塑料进行覆盖。这样的设计对电路有很好的保护,并且还用布基胶布对大线进行严密的包裹。地板隔音棉是原生的发泡材质,至于内部甲醛释放量如何,需要使用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测量数值为0.074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测量数值为0.047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测量数值为0.147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测量数值为0.118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1.00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有钱人的世界,你不敢想象

这辆售价100多万的奔驰GLS基本保持了奔驰的豪华感。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和9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也能带来大马力的兴奋感,只是底盘悬架的调校并没有看出百万级别的实力,至少没达到我们对这辆车的期待。

尽管这辆新款GLS在去年纽约车展才刚刚亮相,但从拆车维度来看,前后防撞梁和底盘结构设计应该有很多年都没升级换代了,只是在个别部件及外观内饰做了调整,很多部位还是10年前的技术水准。毕竟对于这么一辆全球一年都买不了几万台的车,相对而言技术更迭的成本很难被摊薄。何况,对大多数购买百万级奔驰的人来说,品牌带来的标签意义会更重要。

对于百万级别的7座SUV来说,其实可选的车型并不多,除了路虎揽胜,也就是宝马最新的X7了,可供选择的车型并不多。如果不想外观太张扬,对内饰又有些要求,那么奔驰GLS可能就是唯一的选择。

好了,我们这些普通人对于高端消费群体的揣测就到这里吧。因为绝大部分的分析,可能真的是“无中生有、暗度陈仓、凭空想象、凭空捏造……”因为你很难体会到有钱人的世界,究竟是不是“朴实无华且枯燥”?(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奔驰GLS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