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虎”啸雄关,茫茫戈壁掀起一场沙尘暴!

2020年07月03日 23:5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长城高与白云齐,一蹑危楼万堞低。锁钥九边联漠北,丸泥四郡划安西。”历史上,关于嘉峪关的名作不胜枚举,唯独裴景福的这首《登嘉峪关》,将自然风景写出了电影般的画面感。

嘉峪关号称“天下第一雄关”,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西5千米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

日前,《中国国家地理》开启一场探索和跨越八大雄关、横贯数千公里的旅程,首站就设在嘉峪关。而在这场漫长的旅途中,带领大家去领略一路地理之美、文明魅力的最主要成员,就是奇瑞全新一代瑞虎8。

6月16日,奇瑞汽车全新一代瑞虎8升级上市暨“以中国雄心 探索雄关 全新一代瑞虎8驭鉴新品质之旅”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嘉峪关下隆重举行。作为《中国国家地理》雄关探索用车,全新一代瑞虎8将跨越八大雄关,横贯数千公里征程。

全程将包含戈壁、高原、山地、平原,在全地形、多路况、高温差的环境,在以车轮丈量祖国热土,让地理之美、文明之美、家国之美的同时,对全新一代瑞虎8的强大品质也是一次严苛的检验。

加配不加价

全新一代瑞虎8已经上市,售价为8.88万-15.59万元售价。

新车基于奇瑞全新模块化平台T1X打造,该平台吸收了诸多捷豹路虎的技术经验,是奇瑞正向研发积累的技术体现。作为旗舰SUV,也是奇瑞第一款在T1X平台上诞生的车型,全新瑞虎8是奇瑞造车技术和经验的集大成。

从上市以来,瑞虎8没有辜负奇瑞“V”型自主研发体系3.0时代产品的托付,成为奇瑞在SUV市场的现象级产品之一。

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8从外观、内饰、NVH、舒适性、配置这五大模块做出28项品质升级,且加配不加价。在拥有更好看、更舒适、更超值驾乘体验的同时,给予了消费者更高的价值享受。

全新一代瑞虎8在保留前代“大空间”、“舒适性”、“智能化”的同时,搭载“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奇瑞第三代ACTECO 1.6TGDI 发动机,动力性能更优越。得益于多种领先技术的运用,该款发动机在1750rpm时即可爆发出峰值扭矩290N•m,最大功率145kW,爆发力又快又“狠”。

传动方面,全新一代瑞虎8匹配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96%的综合传动效率,相对传统自动变速箱提高5%-9%的燃油效率,配合电动换挡控制响应速度更快,更加平顺,换挡时间比6DCT综合提升约20%。

有“功”有“质”

奇瑞是一家以技术为本的公司,多年来通过自主创新,已经在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以及平台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而这些技术最终在生产车间汇聚之后,诞生的产品自然有过硬品质。

此次试驾车队从嘉峪关出发,穿越平原,经过村庄,闯过戈壁,最终来到敦煌古城。全程的复杂路况体验中,全新一代瑞虎8驾驶起来可谓得心应手。

公路行驶中,发动机的油门响应虽然并不激进,但是属于灵敏、轻快的类型。时速100公里的情况下,超车时的动力能够做到随叫随到。变速箱匹配则是纯粹的舒适取向,任何工况下都没有顿挫感。虽然略微牺牲了换挡速度,但换来的是十分平顺的换挡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动力总成在非铺装路面的表现值得称道。无论是乡村道路亦或是戈壁滩,始终能够保持稳定、合适的输出,整体表现非常从容。

此外,瑞虎8的底盘调校紧绷而不生硬,铺装路面情况下路感反馈非常直接,且很多震感都可以较好地过滤。经过坑洼路段时,底盘表现出干脆利落的一面,并没有出现过多车身晃动。

事实上,全新一代瑞虎8敢于不惧险阻探索雄关,不仅是对产品深厚实力的自信,更源于奇瑞汽车在品控以及技术方面的持续深耕。

作为奇瑞量产车型中的技术大成之作,全新一代瑞虎8是集奇瑞企业管理体系之力,经历全球化研发及制造流程与严苛极限环境多重验证所投入市场的高品质性能产品。比如全面针对高温、高原、高寒、高耐久性在内的“四高”极限环境下进行严格开发验证,累计可靠性行驶里程311万km,能满足用户在各种极端环境及极端路况下的使用要求。

“瑞虎8从18年上市到现在,每一次改款车型我都有试驾。可以说从上市到现在,驾乘方面一直都保持着这个级别中较高的水准。”同车的媒体在试驾中的交谈中如此说道:“瑞虎8产品功能没的说,只是在品质这块,奇瑞做的工作不太被人所了解。”

上市以来,尽管遭遇市场大环境下行的阻碍,但瑞虎8却一路上扬,连续多个月份销量破万。今年5月,瑞虎8的销量达到8279辆,同比增长2.3%;1~5月累计销量达32118辆。

纵观瑞虎8入市以来的销量曲线,始终呈现着稳步上升的整体走势。在保持当下市场节奏的情况下,其出众的品质足以确保在消费者中培育出优秀的市场口碑,并随着时间推移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认知。

随着此次全新一代瑞虎8的上市,相信它的未来市场表现还会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