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印将爆武力冲突 鹰派建议“超前布署”激光武器:是印度先挑衅

2020年07月04日 02: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印两国近来火药味浓厚、冲突不断,甚至传出印度已调遣3个师、3万6千人的兵力赴前线应战。对此外媒分析,虽两国早已展开沟通,然而爆发武力冲突的机率却不减反增。

根据《南华早报》报导,不少鹰派与军事专家呼吁中方针对印度挑衅“超前布署”,以对应可能爆发的武装冲突。某名退休的解放军将领分析,中国不能低估印度方的反击能力,应先发制人、限缩武装冲突规模,以重挫印度军队的士气。

另一名海军退休将领王云飞,则靠着其丰富的军事知识在期刊中发文。他呼吁,应允许前线部队直接反击印度的非法入侵行为,不须得到批准,“一旦发现印度军越过中方实际控制线偷袭、侵扰军地人员,则展开坚决反击,直到击溃印军至撤退。”

王云飞认为两国间的肢体冲突,起因于印度主动越境滋事,还强行越线抢占军事要冲,“若有上述情况发生,中国方应以强而有力的手段,毁坏对方相关设施、设备,让对方得不偿失。”

王云飞也建议军方,应使用激光武器,发挥高科技武器的优势;而在中方控制线一侧,也可尝试使用催泪弹,若印军以枪炮袭击,则须负起全责。

对此,印度外交部认为,中国在边境集结部队、布署武器,已违反双方协议,因此印度必须采取相同策略反制。

印度媒体报导,印度政府已动用紧急资金为边境部队添购武器,同时下令前线将领在危急时,可使用炮火回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