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点58分,我军机在东南空域飞行时,与一架美军机有近距离接触

2020年07月04日 02:5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数天,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活动异常频繁。就在6月28日上午10点58分,中美军机发生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当时我军军机正在东南沿海空域飞行,附近出现一架美军RC-135U侦察机。

另外在同一天内,“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对外披露称,一架美国海军P-8A“海神”侦察机现身巴士海峡,期间疑似还有一架P—3C电子侦察机现身。日本防卫省也发布消息,称2架轰-6K轰炸机自东海空域穿越宫古水道空域,随后出现在东南沿海空域,日本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进行应对。

根据公开消息可知,在2月9日,轰-6K轰炸机曾飞越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训练;6月28日的行动,是该型军机今年第二次飞越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训练。

其实,我军军机的行动早有预兆。近日,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针对最近一段时间,美军侦察机的频繁活动,我军将进行战备巡航等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以确保地区局势稳定。

过去很长 一段时间里,美国都打着航行自由与飞行自由的幌子,在西太平洋地区横行霸道。因为,美军的行动早已超出了正常的飞行航行范畴。例如6月29日上午时分,美国海军1架EP-3E侦察机、2架P-8A反潜巡逻机与美国空军1架RC-135U侦察机,共计4架军机从冲绳嘉手纳基地起飞,前往南海开展飞行侦察行动。

几乎在同一时间,美国海军“无瑕号”海洋间谍船离开新加坡森巴旺基地进入南海海域。在此之前,美国海军胜利级海洋监视船“有效”号一直在南海的西沙群岛、中沙大环礁附近海域进行侦查活动。

截至目前,美军侦察机已经连续9天出现在东南沿海空域。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美军行动都是挑衅意味十足。在此种情况下,我军军机在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飞行训练就是在用实际行动作出回应。

经过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主潮流,但实际环境中,地区挑衅与对抗仍然存在。以美国为例,在中东地区与伊朗保持着剑拔弩张的对抗;南美地区,则持续在委内瑞拉周边保持高强度的活动,频繁抵近委国领海与领空。

可以看出,世界局势仍旧没有舆论宣传的那般和平与安宁,所以马还不能放南山、刀枪也不能就此入库。对于各国来说,应与周边各国保持和睦,但同时也必须得继续发展军事力量,确保遭到外部威胁时,能够做出强而有力的反击,毕竟“以战方能止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