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唯独朝鲜一例都没有?

2020年07月04日 07: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世界上能够做到朝鲜这样的国家,几乎是屈指可数,甚至可以称之为唯一。之所以会出现在全球感染超过1000万人口的背景下,而朝鲜却能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患出现未见一例的效果,这与朝鲜的特殊国家政策有着直接的关系。

按道理说,朝鲜备两个疫情爆发,最早的国家所包围,但应该出现疫情感染的状况,可是朝鲜的经济政策却直接将病毒挡在了国门之外。那么我们看看朝鲜是如何做到全球唯一没有感染的状况?朝鲜的特殊之处在哪里?

尤其在我国一月份就开始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之后,尤其是在1月23日,武汉采取封城行动之后,对于朝鲜来说就格外关注。朝鲜在1月30日就出台了国家的紧急政策,那就是针对所有外国入境的人员,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

恐怕这样的隔离措施是世界其他国家根本无法想象的,更是无法接受的。比如朝鲜规定,外国入境人员必须进行为期30天的全面隔离, 甚至携带的物品都要进行10天以上的隔离,这对于当时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只有14天,最长潜伏期来说显然是相当有效。

朝鲜这样严格的政策,就直接从外部控制住了病毒可能传入的机会。而且朝鲜外部接触的人员基本上是来自于我国,而韩国入境朝鲜的人员还是相对较少。我们都知道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无非就是三种方式,那就是研制相对应的抗病毒疫苗;切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显然,研制抗病毒疫苗是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的,唯一可以实现的就是切断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朝鲜做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切断了传染源,而我们所采取的封闭隔离,就是切断传播途径。

从这样的状况来看,朝鲜在第一步就已经控制住了,国内可能出现新冠病毒的几率,再加上国内严格的控制政策,更让这种几率变得几乎为零。在朝鲜国内,所有的外国人员必须住在相对集中的区域,外国入境人员只能在指定的区域内活动,并且不允许与国内的人员进行接触。

同时,朝鲜在国内的控制也是非常严格,不仅仅限制国内中小学的开课,还对整个公共场所的人群聚集进行了有效的控制。这些相对有效的措施都直接打断了传播途径,从而让朝鲜获得了安宁的国内环境。

同时,在周边疫情暴发之初的时候,由于朝鲜国内没有相关检测能力,朝鲜就直接从俄罗斯购买了1500套检测试剂盒,从而确保了入境朝鲜人员不会携带病毒。同时,国内也开始了口罩的自行生产,完成了国内的自我储备,这些都给朝鲜做好了,国内应对危机的准备。

正是这些措施得力,才会让朝鲜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全球爆发的背景下,却能独树一帜,成为世界的亮点。也正是这样的集体管控措施,让西方国家难以理解,但是却惊艳了世界的眼球,这就是朝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