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新势力 | 蔚来中国项目完成注资;理想汽车计划新增60家门店;特斯拉市值超2000亿美元

2020年07月04日 09:02:01
分享到:

小鹏P7开始交付,蔚来中国项目完成注资,理想汽车计划今年新增60家店……随着2020年下半年的到来,作为中国新势力的头部企业,蔚来、小鹏、理想正全力向前奔跑,并逐渐与其他新势力拉开距离。而已经成为全球市值最高车企的特斯拉,虽然股价仍在攀升,但质量问题却再次遭到了质疑。

1.小鹏P7大规模交付正式启动 最早六月底提车

6月28日,小鹏汽车在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举办了小鹏P7交付发车仪式,标志着小鹏P7正式启动了规模化交付。在工厂启动规模化生产和交付后,小鹏汽车将在全国范围内按照支付意向金的时间先后顺序进行P7的交付工作,具体规则如下:

2019年12月31日前支付意向金的鹏友,如在6月23日前完成合同签署并达到配车条件,将于6月底开始可依次提车。预计最晚7月底完成配车并在8月中旬完成交付。2020年1月1日-4月27日之间支付意向金的鹏友,5月30日(含当日)前签完合同并达到配车条件,预计在8月底前可完成交付;如在6月30日前完成合同签署并达到配车条件,预计最晚将于8月底完成配车,9月中旬完成交付。2020年4月27日后支付意向金(含上市当日)的鹏友,如在6月15前下单,预计将于8月开始陆续配车并安排交付;6月15日之后下单的鹏友,预计最晚将于9月开始陆续配车并安排交付。

timg.jpg

来源:第一电动网

2.特斯拉触屏失灵遭美监管机构调查,涉及约6.3万辆电动汽车

消息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宣布对特斯拉Model S触摸屏问题进行调查,涉及约6.3万辆电动汽车。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根据投诉,特斯拉媒体控制单元故障导致数据记忆丢失。

2.jpg

来源:界面

3.特斯拉内部邮件泄露:8年前就知道电池存在起火隐患

外媒援引特斯拉泄露邮件称,特斯拉在2012年量产Model S的时候就知道电池冷却装置有问题,可能因此短路甚至起火。同时,特斯拉先后委托了三家公司测试调查冷却配置,三份结果都显示冷却系统杠的末端连接配件有问题。对于此事,特斯拉方面还没有进行相应的回应。

来源:快科技

4.将提供增程版本 疑似天际汽车新车信息

日前,网络上流传出一组疑似天际汽车全新SUV的专利图,新车外观设计语言与该品牌首款量产车型ME7有很大不同。此外,根据其环评信息显示,新车还将推出纯电动以及增程式两种版本车型。

1593263694972637.jpg!w720.jpg

来源:汽车之家

5.蔚来中国项目完成注资,今年已累计完成超百亿融资

6月29日,蔚来披露合肥战略投资协议重大进展,已按计划实质性完成注资。今年4月29日,蔚来官方宣布,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项目协议正式签署,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而蔚来将向蔚来中国投资42.6亿元人民币。截至6月29日,双方已按计划完成注资73.56亿元。蔚来今年已累计完成融资超百亿人民币融资。

1.jpg

来源:界面

6.蔚来二代换电站增加到8块电池,20kW家充桩7月上架

6 月 28 日,在 NIO Power 两周年「线上面对面活动」上,蔚来副总裁沈斐及 NIO Power 的产品经理透露,到目前为止,蔚来在全国提供了 58 万次换电,其中单车最高换电次数 301 次;二代换电站旨在降低成本、增加密度;以后换电用户不用下车就能换;二代换电站的电池数量会增加到 8 块电池(一代换电站 5 块),换电站留出了可休息的空间,会增加面积,二代换电站大概在 2021 年春节前后能用上。20 kW 的家充桩 7 月下旬上架,会配合大电池推出。2.0 充电地图会把 App、车机等打通,预计 8 月份上线。

来源:42号车库

7.国产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续航里程达到635公里

6月29日晚,特斯拉在官方微博公布了Model 3双电机全轮驱动Performance高性能版的NEDC续航里程,续航里程测试结果为635km。

来源:第一电动网

8.拜腾中国区7月1日起停止运营,仅百名员工留岗值守

6月29日晚10点,我们获悉,在近5个小时的董事会之后,拜腾汽车CEO戴雷临时组织召开了中国区全体员工电话沟通会“All Hands Meeting”。戴雷表示,经过公司股东和管理层的沟通,公司决定自7月1号起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停工停产期间,大部分中国区员工将待岗,仅有小部分员工留岗值守,维持公司最基本的职能运转。知情人士透露,这部分留岗值守员工大概率留下不到100人(中国区),生产和研发占50%。此外,拜腾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已根据当地法律,启动破产申请程序,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分别保留10余人。

3.jpg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9.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有望达10万辆,或超同期纪录

瑞信分析师Dan Levy近日表示,根据最近的报告数据,特斯拉在6月份的销量非常强劲,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可能将达到9-10万辆。同时,Dan Levy预计,在这9-10万辆的交付量中,将有3.1万辆左右来自中国,不到3.5万辆来自弗里蒙特,还有大约2.5万辆来自全球库存。而另一位知情人士则透露了一个更加具体的数据。他表示,6月份,特斯拉在美国的交付量已经超过5万辆,同时还有近1万辆车辆在运输途中。除此之外,在欧洲和亚洲市场,特斯拉的销量也有可能再次超过预期。

来源:第一电动网

10.超越丰田特斯拉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

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特斯拉的股价报收于1079.81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这使其市值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这使得特斯拉超过丰田汽车,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4.jpg

来源:第一电动网

11.理想汽车计划今年新增60家店

日前,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原本计划今年新增20家门店,如今已改为增设60家门店,增加数量是此前计划的三倍。对于扩张的理由,李想表示,首先是一个城市有没有理想汽车门店,市场占有率将会相差8倍,其次是根据该公司未来五年的战略,决定了今年需要开设更多的门店,第三点则是由于竞争对手也在快速扩张。

来源:汽车之家

12.蔚来6月交付3740辆,创单月最高纪录

7月2日,蔚来公布了2020年6月及二季度交付数据,数据显示,今年6月蔚来共交付3740辆,同比增长179.1%,其中2476辆为ES6。蔚来汽车在2020年第二季度交付了10,331辆汽车,同比增长190.8%,环比增长169.2%。截至2020年6月30日,ES8和ES6的累计交付量达到46082辆,其中2020年交付了14169辆。

来源:第一电动网

13.贾跃亭公开致歉:重启人生把FF做成 将补偿乐视网股民

北京时间7月2日,贾跃亭发布公开信,宣布其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最终完成,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债权人信托也随之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在信中,他表达了对乐视网股民、乐视生态债权人的歉意和感恩。贾跃亭表示,在得到债权人委员会批准后,已经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可以实施。他将以创业的心态打工,用打工的方式创业,把FF做成是他和FF全体合伙人对大家的承诺。

5.jpg

作者:王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