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国六还是疫情惹的祸,这么多车企压库利润为负车市还能好得了?

2020年07月04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结果显示6月份的整体库存指数达到了56.8%,相比5月上升了2.6%,同比增长6.4%,也再次高于荣枯线。今年以来,受到疫情影响,从车企到经销商再到最普通的消费者都承受着非比寻常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库存预警指数超标也实属正常。

根据公布的数据,6月多重汽车消费的鼓励政策提前透支了后续市场需求,其中跟销量相关的多项相关活动,例如618年中大促和终于重启的车展都对销量和客流量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加速了车市回暖的节奏,但随之而来的就是部分透支后续市场需求的风险。

目前来看,由于经销商需要在6月完成半年任务考核,所以降价成为了不约而同的策略,这也导致了单车利润降低,一些车型价格倒挂甚至完全舍弃利润。而由于前段时间北京疫情的反复,原本已经要利剑出鞘的一些促销政策和车展活动又不得不紧急叫停,库存压力持续增大。

虽然说出台鼓励政策和自主举办相关促销活动对刺激车市发展来说是个好事儿,但是也不能治标不治本,一直持续透支市场需求和承受力度的最终结果只会遭到反噬。从长远来看,现在的中国乃至全球车市都需要一套更加可持续发展的策略进行市场复苏。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