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堆满新技术的凯酷,能否让东风悦达起亚逆袭

2020年07月04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90后的消费者看技术,80后的消费者看造型和空间。以前起亚的产品在设计上搞定了80后,这次凯酷要在技术上吸引到90后群体。”

在全新K5凯酷线上技术发布会的沟通环节中,东风悦达起亚的市场营销负责人如是说。

东风悦达起亚看来,强有力的商品是连接年轻用户的关键所在,所以这次全新凯酷是一款“技术过剩”的B级车。按照东风悦达起亚的说法,凯酷这次有两项重头技术:一是起亚第一次在中国同步推出的全球最先进技术CVVD,二是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

先来看看CVVD技术。这是现代起亚集团研发的全球首创的气门控制技术,全称是“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翻译过来就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开启时长”。通过进气图形来看可以发现,现在比较普及的CVVT气门正时技术就是将气门的开闭时间整体平移,而更高一阶段的CVVL技术就是调节气门的升程,整个波形有高有低,代表了进气量的改变。而起亚凯酷所应用的CVVD,是通过气门开闭的时间长度来调整波形,这样起到了和CVVL差不多的进气量改变的目的,配合CVVT也可以实现波形的平移,这样进排气效率就更高,实现了动力和燃油效率的双提升。

▲简单来说,起亚通过一项CVVD技术实现了VVT+VVL的合并,并且整个机构是机械结构,可靠性更高,更加简洁。

不过从实际技术角度来看,CVVD技术还是属于配气机构技术的改进,而并没有像日产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技术、马自达Skyactive-X压燃技术那样在实质上改变整个燃烧过程和策略。从起亚技术工程师给出的数据来看,应用CVVD技术的发动机可以提升4%的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提升5%左右,而污染物排放减少了12%。

值得一提是的,此次东风悦达起亚导入的国产凯酷车型中提供了1.5T+7DCT、2.0T+8AT的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4牛·米。

但是CVVD技术只配置在1.5T车型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走量车型”。换句话说,东风悦达起亚是把核心新技术放在了主销车型上,而不是作为技术旗帜只给到高阶动力车型,这说明了起亚此次的以中国市场为先的考量。

与此同时,关于凯酷出自的第三代i-GMP平台也被东风悦达起亚方面看作是可以和丰田TNGA平台扳手腕、甚至更强的平台。作为一个可塑性更强的平台,i-GMP同样是一个全球模块化平台,第十代现代索纳塔和凯酷共享这一平台。

新的平台着重解决了一个在25%偏置碰撞发生后车辆可能产生的不稳定性问题,通过对车身碰撞能量通道的优化设计,加上构建吸能环结构来分散偏置碰撞发生时的能量,避免车身旋转发生二次危险。据说,这一平台将会在东风悦达起亚全系车型上得到应用。

另外得益于更加灵活的模块化架构,在设计和空间方面,第三代i-GMP平台的长轴距及底盘模块下置式设计,为打造运动时尚造型和舒享空间提供了基础。通过为中国市场加长的50mm轴距,全新凯酷轴距达到了2900mm,已经是B+级别尺寸,而车身长度更是加长了75mm,以4980mm的尺寸营造出更加修长的外形。而在内饰方面则是延续了中国市场喜爱的双12.3寸大屏幕,当然在辅助驾驶系统上新平台也能更好地给予支持,在科技氛围营造上还是很足的。

整体而言,全新K5凯酷算是东风悦达起亚“毕其功于一役”、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产品。从东风悦达起亚的角度来看,新的起亚是一个年轻的、运动的、追求科技赶的品牌,而这些特质都能够很好地体现在全新K5凯酷上。

事实上,在东风悦达起亚看来,企业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销量低谷之后,现在着手解决的并不仅仅是销量问题,同样更是品牌重塑的问题——没有品牌的支撑,销量自然也如同无源之水。所以此次全新凯酷给了东风悦达起亚一个机会,实施自上而下的品牌整理,用品牌的标杆车型来重振市场。一旦全新凯酷能够帮助东风悦达起亚打开市场,后续低价车型自然也能够迎来新的销量空间。

现在的问题是,要定一个什么样的价格才能让东风悦达起亚用凯酷实现3000-5000辆的月销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