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维打击还是正面交锋?全新传祺GA8如何迎战合资B级车?

2020年07月04日 13:32: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当自主品牌在谈“向上”,到底谈的是什么?

与合资汽车品牌拥有一定的品牌历史积淀不同,“白手起家”的自主汽车品牌自创立伊始就要在不断探索中前行。时至今日,虽然已经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但客观的讲,那些可以抢到的,多半还是被合资汽车品牌主动忽略的低端市场,而中端乃至高端的轿车市场,一直就是自主汽车品牌向上的天花板。

究其原因,合资汽车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盘踞已久,成熟的技术与庞大的产品体系早已站稳了脚跟,令自主汽车品牌基本上没有可以“介入”的机会。虽然此前一些品牌尝试着越级冲刺,但最终还是难逃被市场遗忘的命运,这样略显悲壮的结局也影响着大多数自主品牌,在面对中高端轿车市场时,虽有雄心壮志,也要克制欲望保持冷静。但在这其中,有一个品牌一直努力坚守,并通过产品的不断更迭闯出了一片天,它就是广汽传祺

广汽传祺:高端车是挑战,也是使命

对于传祺来说,造高端车是一种挑战。这种挑战在于,在品牌积淀、市场因素、消费信心都不具备十足的条件时,即使是再雄厚的技术实力,高端化都是有风险的,这时候,需要的不仅是技术,还有信心和信仰。

对自己的信心,对中国汽车工业的信仰。

挑战的同时,也是一种机遇,高端车型的出现能够有助于提升传祺提升品牌价值,凸显自身越级的造车实力,从设计、品质控制、技术沉淀以及品牌塑造上,都有着积极意义。

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之上,广汽传祺GA8出现了。

6月28日,定位品牌旗舰的全新GA8正式上市,售价15.68万-22.68万元。虽是中期改款车型,但传祺对其进行了有如升级换代一般的改造。

在广汽传祺GA8身上,我们看到了广汽的产品塑造能力。

动力方面,剔除了1.8T版本,仅保留2.0T+6AT动力组合的4个车型,给消费者以更简单精准的选择。

外观方面,相比老款车型,全新GA8整体造型更加大气,气场十足,但细细端详下来,在TA冷峻的外表下,却依旧饱含着灵动与时尚的气息,这正是GA8“华风凌然”设计理念的精彩体现,让全新GA8拥有了更具个性的气质,辨识度更好。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GA8长宽高分别为5003/1868/1505(1520)mm,轴距2900mm。自车尾贯穿车头的腰线,让这本已非常修长的车身在视觉上更加舒展。

翻天覆地般的变化,传祺GA8展示了诚意。

走进车内,车内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大尺寸的车身使新广汽传祺GA8可以更好地去布置豪华的元素,座椅更加宽大,坐姿更“躺”,且内饰的包裹性更好等等。广汽传祺GA8“行云叠水”的风格设计让车内氛围更加雅致,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央功能按键,被非常精巧的布置其中,各功能分区虽然没有明确的界限,但通过边角上柔化的设计,以及由黑色至米色的渐变过渡等,在错落中形成了GA8的“秩序感”,给人极佳的视觉感受。

同样在内饰选材与细节方面,全新GA8也是极尽精巧,比如中控台上木纹饰条,纹理清晰自然,手感温润柔和,而镀铬的按键,在做工上也是相当精致,调节适中的阻尼度,都能让人在细节中体会到无处不在的品质感。当然,GA8全新设计的档把也堪称内饰亮点之一,有如玉石一般的造型中,有着透明的“夹层”,在不同的光线上,形成多种风格变化,当然,除了美观以外,大小适中的尺寸,也让握感相当舒适。

空间方面,2900mm轴距为车内创造了宽裕的空间,再加上宽厚紧实的座椅,让全新GA8可随时变身为移动的头等舱。再加上车内所配备的重新调整升级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让驾车与乘车的每一分钟都有了60秒的趣味。

动力部分,一如开头所说,全新GA8剔除了1.8T版本,而将最受市场欢迎的2.0T版本进行了“重点安排”,最大功率为252Ps,峰值扭矩390Nm,匹配8AT变速箱,从目前已经公布的动力数据上看,2.0T发动机已经超越了现款在售同级车型,整体性能有非常大的提升。

写在最后:

品牌向上,是最近几年最热门的词汇之一,每个品牌都在发展中寻求改变与突围,只是大家对于“向上”的理解各有不同。

当很多品牌打算通过“换标”来重新走入市场,获得新的认知时,传祺依然坚守产品升级这条路,通过不懈努力来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当一些品牌打算重起炉灶,设立新的品牌与产品规划时,传祺却早在建立伊始就有了清晰的自我定位,并在发展中,通过GS系列、GA系列以及GM系列的建立,形成了覆盖全面的产品体系,牢固了其在每个细分市场的地位,当然,传祺的目标与野心不止于此。

它渴望通过与合资、进口品牌正面交锋,来建立起全新的市场秩序,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向上,现在看来,以C级车定位,以合资品牌B级车定价的全新GA8,应该是这场交锋的开场。

记者 | 岳明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