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菲斯塔明明比思域快,但就是卖不过思域,这是为什么?

2020年07月04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对标本田思域的车型近些年可以说数不清楚,不管欧系、自主国产、韩系,均出现过不少诞生之初就号称"秒思域"的车型。说到韩系的"秒思域"车型,就不得不提现代旗下2018年上市的菲斯塔。值得一提的是,靠着比思域更大的性能参数,以及合适的价格。有那么一段时间菲斯塔还获得了比思域领先的销量,只不过好景不长而已。那么菲斯塔这款车究竟实力如何,是否真的比"吹上神坛"的思域强。

先从它最大卖点之一的动力说起,菲斯塔当中用来"秒思域"的当属最快的1.6T高功率动力版。204匹的最大马力,匹配"简单粗暴"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光看动力配置参数和不到1.4吨的车身重量,想都不用想肯定比思域快。只不过根据这样的动力储备来看,笔者还是认为菲斯塔"应该可以更快"。或受比较严重的涡轮延迟影响,菲斯塔中途急加速总有那么一点力不从心。若想要其酣畅淋漓的加速及时出现,还需掌握好提前给油"节奏"。

7速双离合变速箱激烈驾驶甚至山路劈弯都不是事儿,物理结构所致的闯动"通病"仅在走走停停的低速工况出现,所以也能给出好评。除此之外还值得赞赏的是底盘,比起思域那套软绵绵的避震,菲斯塔会要硬上不少。这样能换来更小的过弯侧倾和加速时的"扎实"感,从而在主观层面上给人感觉更加运动。当然也牺牲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

为了满足更多人胃口,菲斯塔还有1.6T低功率版和1.4T动力版可选,比起拿1.0T三缸做入门的思域,这一点它还是很"厚道"。不过笔者还是建议,都买菲斯塔了,要买就买最快的。不然它可能就真"不如"思域了。

动力、操控等动态方面,菲斯塔算是"赢了"思域。但其它方面可就说不好了,比如它的空间和舒适性。前排还算过得去,虽然头部空间在同级别不怎么宽敞,但还算可以接受,不至于到顶头的地步。只是在最擅长"偷空间"的本田面前,几乎无优势。不过需要友情提示的是,多项电动座椅调节功能,仅提供给高配。

后排就只能给差评了,头部、腿部,都可以用局促来形容。加上直靠背和前倾头枕的"作用",在后排想来个惬意的半躺坐姿,可以说是天方夜谭。所以计划买它,但又需要长期坐下3人、4人、甚至5人的朋友们,建议多加慎重。

内饰布置可以给好评,三幅式方向盘还采用了平底设计,加上运动座椅、档把等位置的红线装饰,的确能塑造不少运动氛围。同时悬浮式大屏幕和大尺寸液晶仪表的配备,以及智能语音、车联网、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的运用,担心合资比国产配置少、不智能的朋友们应该可以放心了。

简单分析完就能发现,现代菲斯塔是一款比本田思域更"偏科"的产品。或者也可以说思域走的是实用为主,性能为辅的家用代步路线。菲斯塔则走的是性能为主,载人为辅的运动路线。所以比起适合三、四口家庭的思域,菲斯塔更适合爱踩地板油,不愿跟风买"神车"的城市单身青年。根据当下国内的情况看,毫无疑问思域的路线会被更多人接受,这想必也是它常短期销量超思域,但很快又被反超的原因。至于该买它还是买思域,或买以大众高尔夫为主的"高级"德系,或名爵6为主的自主国产就看个人需求了。不管怎样,去试驾吧,毕竟听再多人说都不如自己试试来的实在。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