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岛台湾虽没有世界级汽车公司,却有一家世界级导航公司!

2020年07月04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宝岛台湾最近几年在经济上没有大的变化,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台湾由于地少人多的关系汽车工业一直没有得到重视,反而是汽车零部件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熟悉的台湾汽车品牌也就是只有裕隆旗下的纳智捷,其实台湾还有几个品牌,让我们认识一下。

2019年12月台湾汽车总销量不过2.5万(乘用车与商用车总和),其中第一位是国瑞汽车Kuozui,总部在桃源县,国瑞汽车其实是与丰田、日野合资生产,就像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关系一样;其次是中华汽车(并不是华晨中华哦),之后是裕隆汽车,也就是我们熟悉的纳智捷品牌的母公司,在台湾排在第三位,其后是本田福特的合资公司,三洋、台塑汽车等。

台湾确实不像韩国一样有世界级的汽车公司,但是台湾却有一个世界级的导航公司——佳明,佳明由高民环博士 (Dr. Min Kao) 与 Gary Burrell1989年共同创立。它的注册地为瑞士沙夫豪森,研发基地在美国,制造基地是在台湾省,两人分别专精于航天科技产业、GPS、导航与航空航海电子相关领域。

美国很多公司都有着军方背景,佳明也不例外,高民环研究生时期替航太总署NASA以及美国陆军研究,之后为美国国防工业效力,直到1983年。当时高正在研发应用NAVSTAR卫星群的军用GPS导航器,“NAVSTAR-GPS”即现在广泛使用的GPS全称,由美国所有。高与Burrell创立佳明之后,推出飞行器用的GPS导航器,是第一个被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所认可的。

高民环后来被被美国工程院授予院士称号,而佳明公司是2008年进入大陆市场,并进入主机厂为汽车提供导航、中控大屏等零部件,佳明最辉煌的时候平均每三台便携式汽车导航仪就有一台为Garmin产品;手持式与户外健身用导航仪市场则有超过70%的占有率;佳明从尖端航空电子、航海、行业及休闲专业领域到消费型车用产品都有布局。

这里必须要提的就是,其便携式航空用导航仪在私人民用飞机市场占有率更高达80%,国内很多小型、微型飞机都是采用佳明公司产品,钛合金DLC镀膜的航空GPS腕表含脉搏血氧功能的航空GPS腕表。高级GPS航空腕表,支持脉搏血氧功能。航空功能包含彩色导航地图,NEXRAD天气,航空数据,自动记录飞行日志,警示,与兼容的航空电子设备连接。此手表支持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当好系统,但不支持北斗导航,该腕表已经被美国、台湾空军采购,用于出现GPS失灵的不时之需。

在液晶显示成熟之后,佳明推出了一系列的智能穿戴产品,包括手表、手环、户外跑步腕表、高尔夫腕表等等,佳明的产品就是贵,也因此受到很多精英阶层的喜爱,最近几年随着华为、苹果、小米等品牌在智能穿戴领域飞速发展,佳明的穿戴产品开始有些没落,但是对于导航爱好者还是无法替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