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接触 | 给生活加点料

2020年07月04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这个“料”也许是视觉上的享受,

也许是全家人的愉悦,甚至是脚踩油门的快感……

广汽本田 缤智2019款

220 TURBO CVT旗舰版

2020年4月13日~4月17日

提车时里程:9618公里

行驶里程:240公里

测试车价格:17.68万元

实测油耗:7.0升/百公里

缤智的英文“VEZEL”源自英文单词"Bezel",

意为宝石的切面。

中文名称"缤智"蕴含一种

五彩缤纷充满智慧的寓意,

力图传达精彩纷呈的先锋精神。

恰好有一周时间,

让我近距离感受缤智都有哪些“料”……

首先在视觉上,缤智这个具有超高辨识度的前脸已经赢得了多数人的好感,羽翼式LED前大灯(高度可调)、LED前雾灯以及光纤式LED尾灯组合的吸睛式配置足以迎合小型SUV车主的普遍需求。隐藏式后门把手也是比较特别的设计,动感的腰线、17英寸熏黑铝制轮辋从车身侧面看来相当提气。尾灯用一条镀铬饰条相连,双边共两出式排气管,看起来更凸显运动气息。

进入车内,试驾车的这种红黑内室风格凸显了运动气质。标志性的副驾前方一长条空调出风口可明显区别“表兄弟”XR-V。真皮座椅填充厚实,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值得肯定。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后排座椅带三个头枕并且配中央扶手,也都出现在试驾车上。8英寸中控屏由外围物理按键及液晶屏内触摸按键结合使用,设计比较人性化。不仅集成了蓝牙、音乐、导航等功能,而且UI设计也比老款更美观。

在空间上,2610毫米轴距的缤智经过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优化,打造出灵活多变的驾乘空间,使得缤智的乘坐空间在同级车型中遥遥领先,尤其是第二排空间,足够宽敞舒适,乘坐者可以舒展自如,腿部空间的宽敞阔绰甚至某些紧凑级SUV都难以媲美。缤智的后排座椅不仅可以4/6式放倒,靠背角度还可实现2级可调,在此基础上,后排还可完全翻起底部座椅,放置大型花卉等竖高的“大件”物品。这可不是普通SUV能办到的。行李厢采用大开口设计,配合灵活的电动尾门,当后排座椅全部放倒,一个全平行李厢空间容积也相当可观。

缤智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十分令人欣喜,搭载的本田“地球梦”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故此在车尾傲娇地贴上了“220 TURBO”尾标。说实话,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177马力显得有点过盛了。尽管碍于CVT变速器的沉稳个性,初段动力会略显保守,但油门全开后仍表现出动力的躁动,给人留下平顺而有力的整体印象,也可选择S挡来追求更高的操控感受。尽管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但缤智在底盘调校上相对出色,也许会给人留下整体偏硬的印象,但却不失一定的舒适性和韧性。车身整体并不松散,指向比较精准,转向力度适中,寻迹性也较为优异。此外,缤智在NVH方面的表现有明显提升,整体驾驶感受令人非常愉悦。

这辆缤智在安全方面的配置有目共睹,搭载了Honda SENSING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碰撞缓解制动、车道保持等驾驶辅助系统,将这种高科技含量的驾辅系统下放到小型SUV上也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趋势。不仅如此,电子手刹、AUTOHOLD、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一应俱全。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还可提供实时路况、规避拥堵等更为实用的功能。

对于大多数的“后浪”来说,

缤智既满足了对于通勤和承载的现实需求,

也在互联、安全上紧跟时代步伐,

并且某些设计堪称走在潮流之前……

总之多姿多彩的生活有谁不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