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方连日大雨,赶紧看看你的车牌,如果因它被扣12分太冤了!

2020年07月04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交警叔叔在工作中执勤已然炼成了火眼金睛,即使在马路上正常行驶,有时候看到交警叔叔也会“心里一慌”,生怕哪里做得不对而被罚款扣分,如果说是闯红灯、压线扣分还情有可原,但是这种扣分是最冤的,而且一扣就是12分,直接去学习了!

在大马路上执勤的交警叔叔们不会管你是什么车,劳斯莱斯也好、兰博基尼也好,只要符合交规、没有酒驾行为一般是不会管的,而如果是车牌上的螺丝帽掉了,而被扣12分,那真是哑巴吃黄连有口说不清,被扣之后仔细阅读交规还真有一条就是关于车牌螺丝帽的。

我们都知道在车管所上牌的时候,随着车牌会给一套四个单向的螺丝,并且有四个螺丝帽,单向螺丝必须配合专业的工具才能安装,这样的好处就是能够防止被偷,但是单向螺丝有一个缺点就是下大雨在水里开,容易掉车牌,这也是为何每次下大雨总有丢车牌的。

而由于有的异地上牌,寄过去的就是十字花螺丝,这种用普通的十字花螺丝刀就轻松拧上,坏处就是容易被偷,螺丝帽不牢固,因为每个城市的车牌螺丝帽都不一样,交规中必须要扣好螺丝帽,螺丝也要拧紧,若果是少了螺丝又被交警叔叔发现,那么对不起,12分是逃不过了。

对于有些车子来说,由于结构的原因,并不是都能安装四颗螺丝钉的,老品牌的车子下方没有给上牌的螺丝孔,因此只能上两颗,但新车全部都是四颗螺丝孔,即使是劳斯莱斯也不例外。

交规显示,2016年3月1日以后新生产的机动车牌照位置必须预留4个安装孔(前后共8个),车主必须每面号牌安装4个固封螺丝,否则会被按照(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进行处罚。

最近南方连日大雨,时不时有车主在雨中作乐,还是劝你赶紧看看自己的车牌是否少了螺丝,或者丢了车牌,如果是因此被扣12分就太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