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汽车召回排名:奔驰、本田、奥迪位列前三,日系占比较高

2020年07月04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受到疫情的影响,上半年的整体销量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这也让不少车企的压力陡增。而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说今年的整体销量下滑严重,但是车辆召回的数量却同比大涨,不少品牌的品质问题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共35个汽车品牌发布65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3202352辆,同比上年增长16.37%。其中,合资品牌占比依旧较大,德系与日系合计召回占总量的85.81%,其余车系召回占比均不足5%。另外从召回数量排名前十的品牌来看,日系占了一半,而德系也有三个,而瑞典和法系各占一个。

具体来看,奔驰本田奥迪位居前三。而奔驰继2019年以召回数量最多位居榜首位后,今年上半年又再以78.83万辆“卫冕”召回冠军,上半年奔驰共发布11次公告,几乎涵盖旗下所有车型。而其召回的原因也多种多样,甚至不乏一些由于装配问题造成的质量问题隐患。

比如说,生产过程疏忽致安全气囊警告标签安装错误、生产偏差导致前轴安装了尺寸不正确的制动器、开发过程偏差导致车辆后车门上使用了错误的儿童防护锁标签、车辆前门线束的布线不合理或致损坏等。虽然说奔驰能够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主动召回,但是如此多的质量问题,也客观上反映了奔驰在制造工艺以及品质保障上存在诸多问题,而对于一个全球知名的豪华品牌来说,确实有损奔驰的品牌形象。不过目前来看,奔驰在国内的销量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本田在国内的召回数量同样不少,虽然说其只实施了一次召回,但是单次的召回数量高达77万辆,这也是今年国内单次召回数量最多的一次。而本田此次召回也几乎涵盖了全系国产车型,主要的问题为由于燃油泵问题,可能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发动机熄火。虽然说本田在国内的召回数量靠前,但是其在国内的销量走势依然不错,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本田在国内的销量达到了14.24万辆,同比下滑4.1%。其中雅阁、缤智、皓影、思域、CR-V和XR-V在内的6款车型均月销过万。

此外,奥迪在上半年召回了6次,总计召回了415250辆,包含有A4L、A6L、Q5L等车型。而沃尔沃保时捷这些豪华品牌的召回数量也超过了10万辆,可见国内的豪华品牌在品质保障方面也存在诸多问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XC60、S90广泛被投诉的共振问题,至今都没有解决,这也进一步影响了其在国内的销量走势。

而PSA在国内的召回数量也进入了前十的行列,主要问题集中在1.2T这款发动机上。而随着质量问题的频发,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在今年的压力更加明显,即便是今年相继推出了多款新车,但是目前其整体销量依然没有多少回暖的迹象。

此外,一直在国内被奉为“神车”的雷克萨斯品牌,在今年上半年的召回数量也达到了44152辆,排名第十四位。而召回的车型包含主销的NX、RX、LS、LX等,召回原因是由于低压燃油泵叶轮制造过程中树脂形成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膨胀变形,干扰低压燃油泵壳,导致低压燃油泵运行不良,可能导致车辆行驶时发动机关闭,存在安全隐患。

整体来看,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在品质保障方面也并非是毫无破绽,甚至连销量较高的奔驰以及持续加价销售的雷克萨斯品牌,都不能让消费者彻底放心。而随着国内车市销量持续下滑,竞争压力加剧的情况下,缺乏良好品质保障的品牌势必将会被消费者抛弃。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