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37》现代氢燃料电池重卡曝光,威震天,霸天虎附体?

2020年07月04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氢燃料电池汽车其实是比纯电动更加清洁的能源,并且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以根据储氢罐的大小来决定续航里程的长短。由于加氢的时间短,续航里程长,排放更清洁,因此被看做是未来更好的清洁能源。

早在2019年的时候,现代汽车就曾经发布过自己的氢燃料电池重卡概念车HDC-6 Neptune。

在2020年7月1~3号举行的氢动力展览会上,现代汽车是再次将这台车拿了出来。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看这台氢燃料电池重卡HDC-6 Neptune概念车。

从车头上来看这台重卡概念车,非常的霸气威武,同时具有科技感,与目前市面上的重型卡车设计完全不同,感觉就像来自未来的汽车,车头的造型被大面积的玻璃覆盖,带来了相当好的视觉效果。

并且从车头上我们也很难找到大灯,进气格栅因为都与整个车头融为一体了。车头处使用了LED屏幕和贯穿式的LED大灯。屏幕内还可以显示车辆的状态,公司徽标,和其他实用的信息。

为了降低油耗,这台氢燃料电池的重卡采用了封闭式的轮圈,目的就是为了降低风阻系数。

此外呢,这台概念车也使用了透明的A柱设计,驾驶舱的设计也相当的简洁,两个座椅可以旋转,前挡风玻璃也可以是一个巨大的屏幕,所以这台氢燃料电池的重卡,现代汽车也是想把它打造成为一款可以自动驾驶的汽车。

而今后如果这台车真正上市的话,将会在美国商用车市场展开探索。但是关于动力的部分,现代汽车并没有过多的透露。

现代氢燃料电池重卡HDC-6 Neptune很显然是与特斯拉Semi竞争的,两者都是新能源卡车,特斯拉Semi是纯电动,并非氢燃料电池车。Tesla Semi单次充电后,在高速公路环境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英里(约合805公里),大大超出此前业界预期的300公里-500公里。

该款半挂式卡车配备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能实现自动巡航等部分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并且可以在检测道路出现紧急情况时,自主刹车,甚至可以自动为驾驶员拨打急救电话。Semi加速和减速的时候不需换挡或者离合器,0-100公里加速仅需5秒,在载重8万磅(约合36.29吨)的情况下,可20秒内加速到60英里/每小时(约合96.56公里/小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