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印是否爆发战争迎关键期 印媒称印度只有两种选择

2020年07月05日 00:0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印媒称,印度面对中印对峙只有两种选择:打一场有限战争,或再举行一次武汉峰会;中印必须为打一场有限战争的最坏情况做准备,目前距离冬季还有五个月,这将影响两国军队的战略考量。

中印6月30日举行了持续超过12个小时的第三轮军长级谈判,中印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印达成双方军队逐步脱离接触的共识。

但据《印度快报》7月1日报道,印度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军队正在为长期角力做准备,对峙预计将持续到冬季。

据《印度时报》6月30日报道,虽然中印举行了降级紧张局势的谈判,但在拉达克实际控制线两侧,中印双方仍在进行更大规模的军事部署与集结。

印度媒体“The Print”7月2日发表题为《面对中国,印度只有两种选择——打一场有限战争,或再举行一次武汉(峰会)》的评论文章。

文章称,中国的军事先发制人已经激怒了印度。印度如做出迅速而情绪化的反应在战略上是愚蠢的。印度可以通过无限期维持“现状”来“反制”中国。

理想情况下,印度和中国都希望在拉达克东部实际控制线上的军事局势不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实现自己的军事目标。然而,在这个关键时刻,外交谈判几乎没有取得进展。

在外交方面,6月24日,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协调工作机制第15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举行。

印度国际亚洲新闻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和中国决定每周举行一次WMCC会议,以解决争端。

中印两国大使在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PTI)的采访时,相互指责对方违反相关协议,但重申外交途径解决争端的姿态。

文章称,种种迹象表明,除非出现武汉式(峰会)的突破,否则中印外交将陷入死胡同。

文章称,印度的主权与领土完整正处于紧要关头。合乎逻辑的是,印度可能不得不采取军事行动,以恢复2020年4月之前的现状。

然而,由于印度与中国综合国力存在差距,特别是在军事领域,与中国打一场战争的经济成本和遭遇挫败后的政治后果,使人不得不保持谨慎。

评论称,中国的军事先发制人战术表明了它的军事意图,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印度。中国的“胁迫性外交”没有取得预期的结果。

对于中国这个超级大国来说,丢了面子就意味着失败。如果印度不妥协,有限战争对中国来说几乎是一种强迫行为。

目前正是中印关系的关键时刻,双方必须为打一场有限战争的最坏情况做准备。距离冬季还有五个月,这将影响两国军队的战略考量。

对中印两军于6月30日举行第三轮军长级会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双方继续推动落实前两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就一线部队采取有效措施脱离接触、缓解边境局势取得积极进展。

赵立坚说,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边境地区局势缓和降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