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车溅湿行人也属违章?交警:一次罚200!有人已拘留15天

2020年07月05日 04:4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夏季来了,雨水较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开着车经过积水路面,忘记减速,一不小心车辆溅了行人一身水。又或者自己的车被别人的车溅一身泥水。这种时候,无论是司机还是行人,估计心情都不好受。

如果开车有上面这种坏习惯,就要注意了。 这种驾驶行为是属于违法,并且已经有司机被罚了。

● 碾压积水溅湿路人,司机被罚200!●

近日,四川绵阳一男子站在路边等车,身前的路面上刚好有一滩积水,这时,一辆白色SUV快速驶过,溅起积水,让路边这位男子湿了一身。

随后,该男子试图找肇事司机理论,但这名司机却并不予理会,男子非常气愤,并向交警部门举报投诉。

查看监控后,交警部门认为, 肇事车驾驶人行为属于违法!

根据规定,应处以200元以下罚款!还给被溅水男子写了道歉信。

● 不仅是素质问题,还属于违法行为!●

其实,碾压积水溅湿路人,

不仅是素质问题,

还不合交通法规。

1,《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遇有沙尘、冰雹、雨、雪、雾、结冰等气象条件时,机动车应当降低行驶速度;

2,《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行经漫水路或者漫水桥时,应当停车察明水情,确认安全后,低速通过;

3,《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以下罚款。

● 这样的处罚合理吗?网友怎么看?●

此事件出来,引来了网友们热烈的讨论,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网友纷纷为交警处罚点赞:

“干得漂亮,解气”

“应该让他长点记性”

……

也有网友表示:

“自己也遇到过类似情况”

“原来还可以投诉”

……

● 故意溅水可能被拘留15天●

雨天行车没注意到积水,不能及时减速,不小心溅湿路人,这已经是违法行为了。那么,有些有心人是故意溅水的呢,那违法情节就更严重了。

此前,就有2名男子在经过学校路段时,故意加速将积水溅向路上师生及行人,被行政拘留了15天。

● 行车过水小贴士●

很多车主可能并不是故意而为之,只是不懂得把控开车速度。下面这个速度可以参考一下。

车子通过积水路面的合理速度

①车速10至20公里/小时,对行人影响不大。

②30公里/小时左右,膝盖以下被溅湿。

③40公里/小时左右,水花溅起1米多高。

在此提醒大家:

1、雨天行车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足够安全车距;

2、雨刮器在不能很好清除镜面雨滴时应及时更换;

3、遇路面有积水时,不要左右躲闪、突然制动,也不要高速驶过,导致水花飞溅,影响周边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应提前降低车速,缓慢通过;

4、涉水行车应选择距离最短、水位最浅、水流最缓慢及水底最坚实的路段涉水通过;

5、车辆应尽量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

6、雨天车辆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行人、非机动车,切不可急躁抢行,防止撞到行人。

● 写在最后●

作为司机,我们雨天行车的时候要注意了,遇到积水的地方注意路人缓慢通过。不然,很有可能会收到举报而罚款。

其实在我们学科目一的时候就有科普这个知识了,遇到积水地方有行人要减速慢行。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属于违章要面临处罚的,赶紧转发分享出去让身边的朋友知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