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轿车到跨界SUV 这样的雪铁龙全新C4你喜欢吗?

2020年07月05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雪铁龙上一代C4是一款紧凑型掀背车,在这之中衍生出了多个版本,其中包括C4L、C4 Cactus、C4 Picasso和C4 Aircross等车型,从而构成了C4家族。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除了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以外,印象最深的恐怕是雪铁龙C4L这款三厢紧凑型轿车。今年7月初,雪铁龙全新C4正式发布,新车不仅从上代车型的紧凑型掀背车转变为了一款跨界SUV,而且还面向新能源市场推出了一款ë-C4纯电动车型。

与中国消费者喜欢“大”不同,欧洲人对紧凑型掀背车情有独钟。2019年欧洲市场紧凑型掀背车总销量为170万余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近11%。与此同时,在雪铁龙C3 Aircross SUV和C5 Aircross SUV推出之后,从2017年底至今在欧洲市场中的累计销量约为30万辆和20万辆。

通过雪铁龙在欧洲SUV市场中取得的成功,再加上欧洲消费者对紧凑型掀背车的喜爱,促使了跨界掀背SUV车型——全新一代C4的诞生。

雪铁龙在全新C4中推出了ë-C4这款电动车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从2020年开始,欧洲汽车制造商新乘用车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不得超过95克/公里的限值。欧盟计划到2030年,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21年减少37.5%,使得不少汽车厂商向电气化的方向进行转型。

全新C4的大变样没有出乎我的意料,毕竟对于来自法国的雪铁龙来说,在设计上它总会给我们与众不同的感觉。第一眼看上去,全新C4的车头使用了雪铁龙具有标志性的分体式灯组和与LOGO融为一体的格栅,但扁平化的前脸和富有肌肉感的车身让其更有视觉冲击力。除此以外,新车溜背式的车顶和独特的尾灯设计也颇具亮点,给全新C4增添了个性。

在悬架方面,全新C4使用了雪铁龙引以为傲的渐进式液压主动悬挂系统,在行驶时可实现舒适的“魔毯效果”。此外,新车还支持L2+级自动驾驶系统,其中包括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和前方防碰撞预警等功能。

写在最后:全新C4是雪铁龙为欧洲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车型它不仅拥有掀背车和SUV相结合的车身造型,还运用了很多个性化的设计元素和31种不同的颜色组合,让其与众不同,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与此同时,新车在科技配置、驾驶辅助和舒适性上也毫不逊色,并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和渐进式液压主动悬挂系统,是一款满足欧洲消费者多重需求的精品小车。雪铁龙全新C4引入国内,你会为它买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