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最值赠品到底是什么,其实是儿童座椅

2020年07月05日 10:59: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不少家长误以为,将孩子揽入怀中坐在副驾驶位置是最安全的方式,其实护子心切的家长们往往低估了车辆碰撞时产生的冲击力强度,位于副驾驶的儿童往往容易被弹出的安全气囊压破内脏。而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石晓光此前接受采访时指出,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使儿童在车祸事件中的死亡率有效降低70%。当车速达到50km/h时(市内行驶的普通速度),一个体重40kg的儿童就相当于1吨的运动物体。而孩子在高速撞击中所产生的冲力相当于一个大象的重量。此时要抱住孩子,相当于用手去救一个从四层楼堕落的成人!

一般而言,儿童安全座椅分为婴儿安全座椅和儿童安全座椅,从使用方式上看,一般是分为趟着跟坐着两种。从宝宝出生时到能够自己独立坐稳这段时间要使用婴儿安全座椅,等宝宝可以自己坐稳以后就可以切换成普通的儿童安全座椅了。在大家要更具孩子的大小去选择儿童座椅。

根据儿童安全座椅按照儿童年龄和体重共分为4类

分类1:适用于新生儿到15个月的儿童(或体重在2.2公斤-13公斤之间的婴儿)

分类2:适用于新生儿到4岁儿童(或体重在2.2公斤-18公斤之间的小孩)

分类3:适用于1岁到12岁儿童(或体重在9公斤-36公斤之间的小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