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用销量证明,怎样才算是性价比高

2020年07月05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两款紧凑型轿车可谓是一对“死对头”,两者的销量长期处于你追我赶的状态。不过,终究谁也没将谁真正甩开过。

但今年5月份,这一局面被打破,轩逸以绝对优势夺得轿车销量冠军。5月份销量,轩逸超越朗逸1.1万辆,如此大的差距,这在之前几乎是不曾有过的。

而轩逸气势之强盛,还仅仅如此。6月份轩逸销量再创新高,直逼5万辆,达到4.89万辆,同比增长37%。如不出意外,6月份轿车销量冠军又将被轩逸夺得。

疫情后期,轩逸销量涨势如此之大,不得不令人折服。同时,轩逸用销量证明了,在十万级轿车中,性价比高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相比大众朗逸,轩逸更适合家庭使用。首先,轩逸舒适性很高,是同级对手所无法企及的,消费者更喜欢称轩逸为“移动沙发”。其次,轩逸的油耗比较低,工信部综合油耗最低可达4.9L/百公里。再者,相比朗逸,轩逸的空间更大一些,2712mm的轴距,使得轩逸在空间表现上更有优势。

相比卡罗拉,轩逸在售价方面更具优势。轩逸售价为9.98-14.3万元,而卡罗拉的价格为11.98-15.98万元。而且轩逸在空间、燃油经济性方面一点不输卡罗拉,因此更看中性价比的消费者,自然在两者中选择轩逸,这也让轩逸在国内的销量长期领先于卡罗拉。

此外,第十四代轩逸上市后,经典轩逸并未停产,而是与之同堂销售,也为轩逸销量高涨创造了有利条件。毕竟,经典轩逸在终端优惠方面更有优势。据悉,经典轩逸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优惠为1.4万元,而新一代轩逸优惠仅6千元。

而第十四代轩逸,在产品力方面得以大幅提升,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动力方面,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全新航空铝合金材料,最大功率达102kw,最大扭矩169N·m,匹配新一代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使得新车动力更加强劲,燃油经济性更好。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轩逸搭载了整合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这样的配置同时也使得家用轿车在安全性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写在最后

作为家庭用车,轩逸主打舒适、大空间、低油耗。精确的定位,再加上售价合理,使得轩逸在轿车市场如鱼得水,长期位居轿车销量排名前三甲。而随着第十四代轩逸的上市,产品力得以大幅提升,产品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今年以来销量连创新高,已将朗逸远远甩在身后。照此势头发展,今年轩逸夺得年度销量冠军,已经不是问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