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记得五十铃“铁金刚”吗?全球只有2千台,与吉姆尼同定位

2020年07月05日 21:13: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还记得五十铃“铁金刚”吗?全球只有2千台,与吉姆尼同定位

大家对五十铃这个品牌的印象,估计还停留在货车、皮卡领域,在早期的时候,五十铃的确生产过很多的货车和皮卡,大多都是柴油的,非常的经典。除此之外,五十铃也生产过其他的车型,比如在很早的时候,他们也打造过越野车,叫做铁金刚,估计没几个人知道这台车的名字,毕竟这台车是全球限量的,而且国内的销量更少,因此极难见到,知道的人也就非常少了。

铁金刚是五十铃在97年生产的越野车型,从外观上看,很符合越野车的身材,拥有高挑的底盘,造型也非常的狂野硬派。这台车也是很短小精悍的,只有三门版,轴距也很短,这样也提升了越野的性能,通过性更高。因为大家知道,轴距越长,在爬坡越野的时候,越容易搁浅,而这样短轴的车型,在野外的性能是很高的。铁金刚其实与铃木吉姆尼是一样的定位。

铁金刚的造型也非常霸道,前脸设计了很突出的前包围,具有防擦的功能,中网设计了两个立柱犹如獠牙一样,配合着大灯的结构,看上去虎视眈眈气势很足。这台车的长度4490,轴距才2270mm,重量1.8吨,和普通SUV差不多,加上尾门的话是三门结构,内部设计4个座位。

在动力配置上,该车搭载的是3.2L的V6发动机,拥有158kw和284Nm,动力参数可能一般,但越野性能非常强悍。它拥有全时四驱的配置,并且前后分别配置了双叉壁和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挂,在快速行驶过程中,也能实现50:50的扭矩分配,脱困能力很强的。

这款车97年生产,仅仅过了4年就停产了,说起来还是非常可惜的。因为市场不认可,五十铃也没有坚持下去,这台车没有等到越野车的春天,所以早早的离开了市场,全球也只卖出去2000台。而同时期的吉姆尼就不同了,二车几乎是同样的设计和定位,在坚持几年后就遇到了越野车的春天,成为了热卖的车型,一直到现在都还很火。

可见一台车是否成功,并不是看销量的,而是看它有没有身在正确的年代,就好像这台五十铃生产的铁金刚,如果晚个五年的话,也有可能成为一代神车。但现在的它,只能从回忆中寻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