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为何携手孚能科技,深度合结盟,这家公司啥来头?

2020年07月05日 21:22: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推动零排放移动方式的道路上,奔驰借由与孚能科技展开策略结盟,即将跨出重要的另一步,双方合作甚至包括对等相互持股在内。不仅能够加速开发先进电池技术,聚焦于提升能量密度增加续航力,同时也让成本降低更具竞争力。

奔驰此举为其电动化发展策略「Electric First」奠定重要基础,有鉴于未来只会更加严苛的排放法规,欧洲车厂皆持续推动并加速电动车产品开发。由于电池产量有限,因此想要提高销售量所要面临的问题除了解决充电设备之外,就是车辆成本以及电池产量。尤其是后两者彼此相关,电池花费占据电动车总成本极高成本,依照车价不同最高甚至可以高达 50%。此外,有限的电池产能也是一大问题,先前 LG 化工与 SK Innovation 两家大型电池生产商的法律诉讼案,就差点造成了全球电动车产业的供应危机。双方合作契约可以让奔驰确保未来电动车发展过程中,可以拥有稳定电池产量来源。而对于孚能科技来说,则是替接下来的扩厂计划保了一份险,不会因为产能增加出现闲置产量。孚能科技预计会在 Bitterfeld-Wolfen 打造电池制造厂,提供当地 2,000 个新工作机会,而且该制造基地会以碳中和为目标展开筹备与规划作业,实现推动环保永续移动方式的承诺。

会选择孚能科技作为合作伙伴,和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野心有关连,不仅将转型纯电动车品牌的 Smart 搬到中国制造,并且以当地为主要市场,甫以出口至全球其他区域。而且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动车单一市场,拥有相对较完整的硬件建设与消费者成熟度,同时未来发展性也占有优势。因此展开合作并且取得孚能科技股份,可以在发展先进电池科技的道路上获得先机,并且在电动车成长趋势中享有利益。

电动化发展策略「Electric First」宣示奔驰旗下全车系都将会提供电动化车型,首先预计 2030 年的时候目标纯电与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将占车厂乘用车总销售量一半以上,预计今年底可以推出 5 款纯电动力与 20 款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乘用新车,并且在未来 20 年内达到新车碳中和的理想。商用车如卡车、货车、巴士…等等,纯电动车型也已经开始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